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9
0
AI & Data

當自動駕駛遇見AI系列 第 19

Day19-當自動駕駛遇見AI- Project2: Advanced Lane Finding(1)

前言

在此專案中,目標是編寫一個軟件管道來識別視頻中的通道邊界,專案成果希望是創建的主要輸出或產品是項目的詳細說明。

執行流程

本專案的目標及執行流程如下:
1.在給定一組棋盤圖像的情況下計算相機校準矩陣和失真係數。
2.對原始圖像應用失真校正。
3.使用顏色變換,漸變等來創建門檻值之二進製圖像。
4.應用透視變換來糾正二值圖像(“鳥瞰圖”)。
5.檢測車道像素並適合找到車道邊界。
6.確定相對於中心的車道曲率和車輛位置。
7.將檢測到的車道邊界扭曲回原始圖像。
8.輸出車道邊界的視覺顯示和車道曲率和車輛位置的數值估計。

實作參考說明

1.相機校準的圖像存儲在名為「camera_cal5的資料夾中。 test_images中的圖像用於在單幀(影格,frame)上測試管道。如果你想從視頻中提取更多的測試圖像,你可以簡單地使用像cv2.imwrite()這樣的圖像寫入方法,也就是說,你可以像往常一樣逐幀(影格,frame)讀取視頻,以及你想要保存的影格(frame以後你可以寫一個圖像文件。
2.於output_images的資料夾中保存程式實作(pipeline)的每個階段的輸出範例,並在項目的寫入中包含每個圖像顯示內容的說明。名為“project_video.mp4”的視頻是您的管道應該正常運行的視頻。
3.如果您想在稍微複雜的條件下測試您的程式實作(pipeline),那麼challenge_video.mp4視頻對您來說是一個額外的(和可選的)挑戰。 harder_challenge.mp4視頻是另一個可選挑戰,是更困難的挑戰!


上一篇
Day18-當自動駕駛遇見AI- 梯度下降法(Gradient Descent Algorithm)
下一篇
Day20-當自動駕駛遇見AI- Project2: Advanced Lane Finding(2)
系列文
當自動駕駛遇見AI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