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6
0

前情提要(流程圖)

各位邦友,根據流程圖,小編已經把Slack程式,頻道用到的Slack Apps(GitHub, Travis CI, Incoming WebHooks),「初步」跟大家介紹了,還差一個Slack App(Email),因為Email App相對單純,這邊說明一下,小編申請新的Slack帳號(免費方案),是不能設定Email App。申請之後,簡單說你會拿到一個Email信箱: c6g0k3yu75j04fs6@beebright.slack.com,你可以「寄信」到這個信箱,然後在「Slack頻道」裡,收到信時候,會出現如下的「訊息」。

最後幾天中,小編會在流程圖的上方繼續前進。在開始之前,先做準備與說明。
PS:如果有這方面經驗的邦友,有好的Slack App或AWS 的服務(機制)可以加進這個流程的話,再請大家推薦一下…

專案初始

相信各位邦友(或是有參加鐵人賽的),廣大前端(Vue / React / Angular )的開發者們,在it邦幫忙也有很多文章/好工具協助大家建立專案,小編這邊就不多說了。這邊小編用的是Next.js(解決React Server Side Rendering的FrameWork),用的GitHub專案工具是segmentio/create-next-app。小編用指令(yarn create next-app slack-demo)初始完後。直接commit push上去,我們來看看Travis做了什麼。

package.json(初始片斷)

{
  "name": "slack-demo",
  "scripts": {
    "dev": "next",
    "build": "next build",
    "start": "next start"
  },
  "dependencies": {...}
}

.travis.yml(初始設定)

language: node_js
notifications:
  slack: beebright:DxPZYpdd26Ni3vFGQFKngXK3

travis執行結果

由於小編沒有任何設定。只有基本的「language」(node_js),所以travis就會根據「開發語音」的設定。clone完專案之後,開始進行預設動作(PS:過程都在ubuntu的環境中進行,可以點Build system information來看):

  • nvm 設定安裝
  • node & npm & nvm & yarn 版本告知
  • npm install & npm test
    大家都知道…現在的套件相依一直在快速改變中,所以可能在安裝的過程當中,遇到「相依問題」,專案程式就無法「順利執行」。由於package.json中也沒有定義test(測試)。所以最後的結果是通過的(套件安裝成功|沒有測試)。

Slack收到專案「建立成功」

現在專案的一舉一動,都開始在頻道中出現了,開始感覺到「整合」的便利性了^^,等到「S3 to EC2」也都整合進來,效率就可以up up了。~(路途遙遠@@)


待續…


上一篇
= = 部門 Slack DevOps 頻道 GG了 > Incoming WebHooks
下一篇
= = 部門 Slack DevOps 頻道 GG了 > Travis to S3 I
系列文
AWS高手同事離職後不止30天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