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2
0

申請新帳號

由於小編公司用的Slack有很多「訊息」,設定也多。所以想申請一個新的來實做。也讓自己了解更多的眉角。

  • 請至官網,「右上角」或「輸入框輸入mail」點開始(後面就省略了),最後你會有一個「專屬網址」的「工作區」(workspace)。

    PS:Slack本身用的軟體,以下稱為「Slack程式」與Slack上使用的「Apps」做 「區分」。
  • 下載連結:有各種平台的Slack程式可以使用

登入工作區(Slack程式)

因為小編申請一個新的,所以有兩個工作區,可以切換…

建立頻道

建立頻道(直接省略畫面,滿直覺的),新增App的時候,要登入「網頁」來設定。由於登入後,是自己的「工作區」(網址),所以下面各別App設定過程就不附網址囉(未登入時的App Directory)。有些App設定比較簡單,有些比較複雜。需要多做說明的部份後續再跟大家分享…

新增App > GitHub


有些App裝好之後是可以用「指令」跟其(服務)互動的,用"/"開頭,例:/github help(當然Slack程式本身,也有很多「指令」可以使用…)。所以可以知道他為何很受IT領域的朋友喜愛(也真的是很方便啦…),如果有邦友還不認識它的話,可以下載來玩玩(費用的話~XD)。

Connect GitHub account(Slack)

  1. 除了github help外,輸入指令:/github signin
  2. 出現「Connect GitHub account」
  3. 開啟網頁(github)
  4. 小編新的github帳號,也叫bebright
  5. 授權後Slack程式的訊息
  6. 授權後在github帳號 Applications的結果。

Install GitHub App(Slack)

  1. 接著輸入指令:/github subscribe bebright(bebright >> github owner)
  2. 出現「Install GitHub App」
  3. 開啟網頁(github)
  4. 如果你選下面那一個的話。你可以在slack程式再用指令subscribe各別或新的repository。
  5. 安裝後Slack程式的訊息
  6. 安裝後在github帳號 Applications的結果。
  7. 在GitHub建立一個新的repository後,slack程式(#bright_devpos)開始收到GitHub上的「活動」通知。

沒想到設定跳來跳去的…今天就先到這了@@

待續…


上一篇
= = 部門 Slack DevOps 頻道 GG了
下一篇
= = 部門 Slack DevOps 頻道 GG了 > Travis CI App I
系列文
AWS高手同事離職後不止30天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