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5
0
自我挑戰組

有間咖啡店系列 第 15

有間咖啡店-老王的夏夜星空-1

  • 分享至 

  • xImage
  •  

『有間咖啡店』聊天室中,出場人物有,blue, sandy, peter, 老王, 心藍。
Sandy 和 Peter 說完了,在進入到 blue 和 心藍之前...今天起,先把,薩諾斯...老王說完吧。

這是好久好久以前,一位工程師,當我的面...跟我說的話「有錢怎麼樣,很了不起嗎?」 接著把我送給他的禮物,扔在我桌上。

我看著他說不出話來,我很氣,但不知該怎麼跟他對話...

「如果你真的像你說的一樣,是想當好主管,那為什麼要一直這樣罵我?
我放假都沒休息,晚上都沒回家,一直待在公司做事,我有地方沒做好,你不會好好說嗎? 我又不是你兒子,你是在罵你兒子嗎?」

想解釋什麼,但他說的沒錯,我的表達跟態度可能真的傷到他了吧。

「我就做到今天,明天就不來了。」

隔天他真的沒來了,我想了好久不知道怎麼會變成現在這樣,苦心培養出來的工程師,就這樣不做了。

我想了好長一段時間,還是不知道現在的年輕人在想什麼,雖然看了很多這方面的書,但自己的資質無法了解書中的全貌。

今天,回家經過巷口的炸雞速食店,看到裡面的店員都好年輕,門口貼著徵臨時工讀生的海報,我望著那張海報很久,回到家後跟老婆說『老婆,我想去打工。』

老婆聽了後摸摸我的頭 (你發燒哦? 是不是沒喝酒? 我沒阻止你啊!)

『不,我是真的想去打工。』

老婆不知聽到那句話,在我面前哭了...邊哭邊說 (那邊...有年輕的妹妹哦! 你不要我了。)

我不知跟她說了幾個小時,她才肯相信,我去打工的用意...

(你這老骨頭,做的來嗎? 如果被錄取了,不要把人家的店給毀了,毀了我不會去認你的。)

人生半百的我,在老婆的同意下,跑去面試跟打工了。

還記得,第一天我真的是去混的,什麼事都不用做只需要看,感覺是在看展覽,什麼都看,但什麼都看不懂,訓練員邊做邊講解,但我可能連百分之一,都吸收不了。

第一天下班,訓練員告訴我 (明天你做,我在旁邊看。)

第二天一進到店裡,我發現我只記得要倒垃圾,其它的事情,完全想不起來,

(昨天不是跟你講了嗎? 你怎麼都記不起來? 你昨天有沒有在聽我說啊?)

那位訓練員最少小我30歲,他對我講話的態度讓我感覺非常不舒服,心裡也很不是滋味,好歹我也是個副總,手下超過50位工程師,但再想想我為什麼要來這邊,這口氣就忍了下來,邊做邊請教,訓練員則唸了我三個小時。

第三天在家吃晚飯的時候,好像有點發燒了,老婆問我
(你要如果不舒服就別去了,好嗎? 一個小時也沒多少薪水,幹嘛把自己搞的那麼累...)

我本來也是這樣想,但後來想想我在面對工程師時也是這種態度嗎?

晚上十點我準備去打工,走到門口,老婆把我攔了下來,(老公,你不舒服成這樣,還要去幹嘛?)

『我應該還是要去上班,我又還沒發燒。』

(你要去看年輕的妹妹,對不對。)

這扯太遠了吧? 完了,我要快點澄清『做打掃的都男的,沒有妹妹啦....』

(你...你...你現在對小男生的也有興趣了哦?)

我感覺臉上的筋開始開始抖動,半張開的嘴不知道該說什麼,我發現我兒子關上電視身體傾斜,在聽我們說什麼。

『我怎麼可能對男的有興趣,這是責任啊,是我自己去找的工作,不是嗎?』

(哼,我才不相信你,我...我要...娘家奔。兒子,我們走吧。)

我發現我兒子背對我們,只是感覺他在笑。

(好吧,我相信你,我要親親。) 聽到這我就不知所措,有點難為情了,她看看我,好難為情啊,無可奈何... 『好啦。』啾啾!

(為什麼是啾啾? 我要親親。)

『回來再親親。』說完後,我轉身開門,走出家,門關上後,我聽到了兩個聲音,一個是(老公,啾啾。)
另一個是<哈哈哈哈哈.......>

第三天上班,總是比前兩天熟了點,但在這群年輕人的眼裡,我大概像是在跳慢舞
,訓練員一直在旁邊唸 (老王,你太慢了吧? 等你做完都天亮了。)

快下班的時候,我問了訓練員有沒有水喝,就看他往前面喊 (喂,來杯水。)

前面站櫃台的人聽到後,倒了杯水拿過來,他拿給訓練員的時候,
訓練員忽然一句...(你白痴哦,你沒看到老王今天不舒服嗎? 冰的咧,你是要冰的嗎? 拿溫水過來啦。)

這句話的瞬間,我的大腦開始運轉,想搜尋看看這是什麼感覺。

我接下杯子的時候,那水的溫度直通心底啊,我問訓練員『你怎麼知道我不舒服?』
(你一直咳啊,還有你今天來上班的時候,臉紅的跟草莓一樣,看也知道不舒服吧。)

天啊,我的臉這麼紅嗎? 那不是不舒服,是因為我老婆....(老王,今天有進步哦!加油!)

被一個小自己超過30歲的人鼓勵,這感覺還不太會形容,但杯子的餘溫,讓我真正的開始想了解,打掃時段時,跟我一起工作的這一群人。

回到家後,看到兒子房間裡傳出來的鍵盤聲,我敲了敲門,等了大概五分鐘門開了,兒子有點害怕的看看我,我看了看他,看了看他的螢幕還是亮的,又是在玩那個什麼魔獸世界...吧。

我進了他的房間,『你要玩就不要用耳機,還有燈打開。』

兒子似乎對我的話,感到疑惑
(我可以繼續玩? 你不會再拔網路線? 不會把鍵盤摔斷?...我不會吵到你們? 爸...你怎麼了?)

我看了看他,該說啥?
『沒關係,你媽耳朵不太好,你不要用耳機,用久了,會變的跟妳媽一樣...我去睡了...』

我轉身,走到房門邊,把他房間燈一開...餘光照進了客廳,看到我老婆站在那瞪我,

(老王老先生...我耳朵不好? 我們來看看,是我耳朵不好,還是你皮不好。)

老婆在昏暗的客廳中,對房裡的兒子比了一個勝利的手勢,沒事別耍帥,很慘。

(待)

2018/10/28 SunAllen


上一篇
有間咖啡店-Peter的極樂之旅-終
下一篇
有間咖啡店-老王的夏夜星空-2
系列文
有間咖啡店3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