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0
自我挑戰組

30日Linux學習系列 第 1

Linux簡介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參考來源:
https://zh.wikipedia.org/wiki/Linux#Linux%E7%99%BC%E8%A1%8C%E7%89%88
Linux是一種自由和開放原始碼的類UNIX作業系統。該作業系統的核心由林納斯·托瓦茲在1991年10月5日首次發布。再加上使用者空間的應用程式之後,成為Linux作業系統。

Linux最初是作為支援英特爾x86架構的個人電腦的一個自由作業系統。目前Linux已經被移植到更多的電腦硬體平台,遠遠超出其他任何作業系統。Linux可以執行在伺服器和其他大型平台之上,如大型電腦和超級電腦。世界上500個最快的超級電腦90%以上執行Linux套件或變種,包括最快的前10名超級電腦執行的都是基於Linux核心的作業系統。Linux也廣泛應用在嵌入式系統上,如手機(Mobile Phone)、平板電腦(Tablet)、路由器(Router)、電視(TV)和電子遊戲機等。在行動裝置上廣泛使用的Android作業系統就是建立在Linux核心之上。

早期由於會使用Linux的人較少,並且在軟體設計時並未考慮非專業者的使用,導致這方面費用極高。但這方面的費用已經隨著Linux的日益普及和Linux上的軟體越來越多、越來越方便而降低,但專業仍是使用Linux的主要成本。

然而隨著Linux慢慢開始流行,有些原始裝置製造商(OEM)開始在其銷售的電腦上預裝上Linux,Linux的用戶中也有了普通電腦用戶,Linux系統也開始慢慢出現在個人電腦作業系統市場。Linux在歐洲、美國和日本的流行程度較高,歐美地區還發行Linux平台的遊戲和其他家用軟體。Linux開源社群方面也是以歐洲、美國、日本等已開發國家的人士居多。

先查維基查詢Linux是什麼與其發展歷史。


下一篇
Linux的相關名詞
系列文
30日Linux學習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