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0
Security

Progress | Ipswitch 高安全網路環境與資料分享空間 面面觀系列 第 1

WhatsUp Gold 2019 提升資料透明度與加快回應速度

  • 分享至 

  • xImage
  •  

伴隨著網路應用日益多元,加上各類資安事件不斷出現,導致企業對網路監控功能的需求大增。 根據MarketsandMarkets 最新公布的研究報告,2023 年之前,網路監控市場的產值將達到 29.3 億美元,凸顯出企業急欲藉由網路監控工具降低資安威脅,以及掌握網路實際使用狀況。
長期研究全球 IT 產業趨勢的 ESG(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認為,企業市場對網路監控工具需求大增的原因,在 IT 科技開始大量使用分散式運算技術下,現在企業開始將應用程式和工作負載,分散於私人資料中心、公有雲以及邊緣伺服器中。在此狀況下,若要維持良好的客戶體驗,必須善用該類工具維持網路正常運作,以及徹底掌握複雜混合環境及規劃確實可行的方案,達到避免服務水準下降或中斷所造成的影響,最終讓應用服務發揮最佳效能
為滿足企業多元化需求,Progress Ipswitch 推出 WhatsUp Gold 2019 網路監控軟體,並增加數項全新功能,可幫助 IT 團隊進一步控管規模越來越大的網路。這套產品不但能因應市場對於加強網路資訊透明度的需求,更能提供完善的管理平台,幫助使用者掌握確實可行的重要見解,並迅速因應突如其來的資安威脅或網路問題。
Progress Ipswitch 資深副總裁兼技術長 Bill Doll表 示:「我們宗旨是協助客戶提高網路透明度,進而達到提高工作速度和創造更高生產力,以便可回應業務需求。Progress Ipswitch 察覺到企業要求具備能夠更深入控管其網路資訊的功能,以及更容易運用這項資訊透明度的方法,因此我們不斷改善 WhatsUp Gold 的功能。這次推出的 WhatsUp Gold 2019,正是納入客戶反映意見所推出的新版本,可讓 IT 管理員更容易掌握網路現況。」

即時掌握網路現況 降低團隊工作負擔
在企業內部數位設備愈來愈多的前提下,備受全球用戶肯定的 WhatsUp Gold 網路監控軟體,最大特色在於能即時查看裝置為上線或是離線狀態,免去資訊人員逐一登入查詢,可大幅降低資訊人員工作負擔。無論網路裝置、系統和應用程式位於雲端或是內部網路中,都可完整透視其狀態,並透過簡訊、電子郵件、網路等主動發出通知給管理者,進而搶先在使用者回報問題之前,就預先察覺與處理。
最新問世的 WhatsUp Gold 2019 ,是完全針對現代網路架構重新設計,目標是要讓企業網路能夠發揮更強大的可用性和更優異的資訊透明度,而且不分雲端或內部部署。在新版本中,多了即時活動狀態列和報告、可疑連線報告、設定比較報告、更完善的維護模式報告,以及更進步的應用程式效能監控 (APM) 介面,使用者可以更深入地細查其混合網路,也能迅速因應各項問題。
以即時活動狀態列和報告功能為例, 管理人員可觀看所有設備的活動,包含每一項狀態變更、每一則警示以及每一個變動的值。管理人員可按類型和嚴重程度篩選活動,也可以直接按下每個項目瞭解詳細資訊,有助於即時掌握網路現況,堪稱是非常棒的 NOC 顯示功能。
至於進一步增強的維護模式,可讓管理人員將運作異常的裝置設為「維護模式」,並且寫入相關原因。藉由此項功能,資訊團隊成員可在新的「維護模式報告」中,查看進行裝置維護的人員和原因,因此更容易追蹤維修裝置的理由,並且簡化與團隊溝通的流程,對於提高團隊效率、維持設備健康帶來極大幫助。

快速掌握可疑連線 免於資安事件威脅
在駭客攻擊手法持續進化下,即便企業安裝最新的資安防護設備,也無法完全防堵惡意程式入侵。為協助企業免於資安攻擊事件的威脅,WhatsUp Gold 2019 新增可疑連線報告,即運用網路流量分析識別,並揪出網路內外可疑 IP 位址的流量連線與通訊,讓資安人員能夠迅速反應並採取能消除威脅的適當措施,盡可能減少損失。
尤其產品本身還提供全新的 IP 聲譽資料庫,讓管理人員在控制可疑 IP 位址清單之餘,還能從獨立來源擷取最新黑名單或自行建立黑名單。尤其搭配根據異常使用者網路行為模式的設定,結合可疑連線報告設定及傳送警示,有助於將可疑連線降到最低。
在遏制惡意程式入侵之外,WhatsUp Gold 2019 也同步更新 APM 介面,能簡化工作流程並提高可用性,讓管理人員監控應用程式和服務的流程更加簡便,讓各種應用服務更容易保持最佳的服務等級。當管理人員啟用應用程式監控重疊畫面後,即能馬上在地圖和裝置清單上看見清楚明瞭的應用程式狀態,無論是編輯每個監控中應用程式或是探索應用程式的工作流程,全都變得更好。
最後,WhatsUp Gold 2019 新增的地圖增強功能也是非常棒設計,讓管理人員能依照實際需求,建立欲顯示網路資訊的自訂地圖。藉由地圖選項中的貼齊格線,可在移動和對齊裝置與附註時,控制得更加精準。尤其地圖縮放等級變得更大,讓管理人員可更方便地查看複雜的網路,搭配可選用的縮放格線,還能將所有裝置名稱變更為大寫,滿足不同產業的應用需求。
值得一提, WhatsUp Gold 2019 也可在 iOS、Android 等行動裝置上運作,讓管理人員無論身在何處,都能瀏覽特定設備的詳細資訊,並將其置於維護模式或退出維護模式。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02/201197496dJOBsZF3Q.jpg

WhatsUp Gold 2019 內建網路流量分析識別功能,可揪出網路內外可疑 IP 位址的流量連線與通訊,讓資安人員能迅速反應並採取能消除威脅的適當措施。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02/20119749KxszweojxK.jpg

WhatsUp Gold 2019 可在 iOS、Android 等行動裝置上運作,管理人員無論身在何處都能瀏覽特定設備的詳細資訊,並將其置於維護模式或退出維護模式。


下一篇
9 大面向著手 最佳雲端監控策略
系列文
Progress | Ipswitch 高安全網路環境與資料分享空間 面面觀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