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Software Development

開源的GIS實作系列 第 1

[day-01] 來寫一隻效益超高的程式吧! (2020更新)

前言


寫程式不難,但是要從0開始很難,一開始硬幹真的會走了很多彎路(血淚史),又過了一年,為了找回寫鐵人賽的手感,並且學會改以前爛爛的程式,所以就開始改去年寫的文章啦~~

在大學時期開始接出地理資訊系統(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 GIS),GIS算是一門非常大的學科,根據不同的需求使用上面不一樣的功能,主要包含以下功能[1]:

  • 電腦圖學
  • 遙感探測
  • 資料庫管理
  • 電腦輔助設計

這次的挑戰主要會集中在遙感探測上,如何處理"具有地理座標"的圖資,並在上面獲得需要的資訊。

2019 - 而本次會使用的圖資是高解析度的水稻影像(秧苗),要想辦法將裡面的秧苗數量算出來。
2020 - 更新如何更加精確入門python、更多的程式碼解釋。

規劃

2020 - 讓入門更加容易,隨緣更新,找回寫的手感。

[day01] 來寫一隻效益超高的程式吧! (2020更新)


2019 -

[day01 - day05] 環境設定
[day06 - day15] 影像處理
[day16 - day25] 影像分類(資訊萃取)
[day26 - day30] 影像拼接

安裝Anaconda

Anaconda是python的發行版本之一,安裝了一大堆很好用的涵式庫。

  • Anaconda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714/20112571OwhhTu094G.png
    下拉到倒數第三個區塊
    直接 download 64-bit Graphical Installer 即可 (windows)
    download後,只要一直next 就好,就能安裝好了。

參考資料


[1] https://www.gimtech.com.tw/gimtech_summary_1_2.html


下一篇
[day-02]Open Drone Map ODM 簡介
系列文
開源的GIS實作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