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1
1
AI & Data

人工智慧 vs.工人智慧系列 第 11

Day 11:打造自己的小天地

標記工具的使用不要太複雜,越簡單當然越好,而且畫面一定要有 UI 介面。這裡我們直接使用 Swing 來開發,所以邊我們快速地來講解一下我們需要用到哪些元件。標記工具的 UI 其實不會很複雜,只要會基本的 Swing 的入門者技巧就可以了,有關基礎教學可以直接看以下這篇比較快,只要會拉出基本版面以及將元件排好位置,之後再把需要傾聽的部分加進去即可。

https://pydoing.blogspot.com/2011/05/java-basic-concept-of-gui.html

前一篇有提到,我們在這個標記會呈現哪些資料,像是 文章資訊、股價資訊、公司資訊等,這些東西只要用 JLabel 、Jtextfield 、JRadioButton 和 JField 即可呈現出來。為了操作上的方便,標記器的 UI 加了一個 JMenuBar,用來操作檔案 (當然也可以不用這麼複雜,用一個 JButton 就可以解決)。

另外,要注意一點的是『傾聽事件』,因為之後主要的事件會被寫在傾聽裡面,當完成了某些事件才去更動元件的資訊。

http://funtojavahome.blogspot.com/2014/04/swing_16.html

整個標記器先建立在 JFrame 上面,加上一個 JPanel 和 JMenu 後基本的架構就已完成。我們也先預設大家對於版型的操作沒有太大問提,當然如果有問題的話,那就直接下載已經寫好的 code 吧。

https://github.com/deternan/PTT_Stock/blob/master/src/main/java/GUI/DataTagging_Frame.java

整個標記器完成後的版型如下圖所示,如同我們一開始一直強調的部分,只用了幾個元件來完成。開發的時間來說不算長,相信大家都可以快速的製作完成 (當然,我會建議直接用現成的)。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06/20119726NclUq6qU7Z.png

今天也是先別講太多的好,如果大家有興趣就先玩玩看,嘗試自己做一個 Frame 出來玩玩。


免責聲明:本文章提到的股市指數與說明皆為他人撰寫文章內容,包括:選股條件,買入條件,賣出條件和風險控制參數,只適用於文章內的解釋與說明,此提示及建議內容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投資研究、認購、招攬或邀約任何人士投資任何投資產品或交易策略,亦不應視為投資建議。


上一篇
Day 10:真正的工人智慧上線 .. 前
下一篇
Day 12:小天地裡的遊戲規則
系列文
人工智慧 vs.工人智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