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4
Modern Web

高效 Coding 術:Angular Schematics 實戰三十天系列 第 1

[高效 Coding 術:Angular Schematics 實戰三十天] Day00 - 前言

你經常覺得時間不夠用嗎?你經常研讀或學習如何管理自己的時間嗎?你經常每天工作超過八個小時嗎?

在這個世界最公平的是,每個人每天都只有二十四個小時,也正因為如此,如何妥善運用及安排我們的時間更是職涯必修課程之一。

關於這點,坊間有非常多的書籍可供你研讀,網路上更是有無邊無際的資訊海洋供你徜徉;即便如此,如果你仍需每天工作超過八個小時,撇開外部因素不談,可能要考慮看看是不是可以再提高一下自己的工作效率。

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磨刀不誤砍柴工」,讓我們一起來用三十天打造自己的高效工具,讓你 Coding 的效率超幅提昇,向無止盡的加班人生說:「再也不見!」。

關於本系列文

本系列文主要分為以下幾個部分:

Schematics 介紹

將從 Schematics 的簡介開始,讓大家對於 Schematics 有個初步的認識,再從現今有哪些應用來讓大家知道 Schematics 對開發者的幫助。

學習撰寫支援 'ng generate' 的 Schematics

從第一個的 Schematic 開始到一步步完成 ng generate 類型的 Schematic,並包含測試的教學,讓你既有高效率、又有高品質!

學習進階開發 Schematics 的技巧

學習如何使用更有效率的開發方式來讓 Schematics 的開發變得更輕鬆、愉快!

'ng add' 的運作原理與實戰練習

學習 ng add 的運作原理並完成支援 ng add 指令的 Schematic 。

'ng update' 的運作原理與實戰練習

學習 ng update 的運作原理並完成支援 ng add 指令的 Schematic 。

打包與發佈

學習如何將自己的專案打包到 npm 平台上。

整合 Schematics 到原有專案

學習如何將 Schematics 跟原有的專案整合在一起。

超好用工具分享

這些超好用工具都能夠讓我們的開發效率與品質再進一步提昇!

跨框架的開發與應用

學習如何讓你的 Angular Schematics 不只可以應用在 Angular 專案上,還能擁抱其他框架!!

超實用 API 分享

Angular 團隊本身就已經開發了很多非常好用的 API ,不重複造輪子更能提昇開發效率!

總結

就是懶人包。

筆者採用原理說明範例練習交替、並逐步提昇難度的方式來撰寫文章,範例程式碼也都會放到 Github 上,希望能夠讓各位讀者因此掌握所有的原理與應用。

關於你

在閱讀本系列文之前,希望你:

不過由於筆者主要是使用 Angular 的元素來分享與講解,所以如果你也具備相關知識就更棒了!

延伸閱讀

團隊連結

今年筆者跟一個同事與其好友組了個團隊一起參賽,對他們的分享主題有興趣的邦友們,也非常歡迎蒞臨指教:


下一篇
[高效 Coding 術:Angular Schematics 實戰三十天] Day01 - Schematics 簡介
系列文
高效 Coding 術:Angular Schematics 實戰三十天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