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7
1
自我挑戰組

WordPress 新手網站教學:學習永遠不會太遲系列 第 7

任務 07 | 網域名稱是什麼?

簡介網域名稱為什麼這麼重要
新手最常忽視 網域名稱 這個關鍵的因素,
看似是非常簡單和平平無奇
但在往後整個網站制作的階段中
將會發揮非常大和
影響深遠的《蝴蝶效應》

注意:這篇教程會引用大量《維基百科》的文獻和來自世界各地的貢獻者提供的數據,並加入我們的見解和例子,引導大家輕鬆了解整個【域名】的概觀

根據維基百科中對【網域名稱】的定義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域名

網域名稱(英語:Domain Name,簡稱:Domain)
簡稱域名、網域,是由一串用點分隔的字元組成的網際網路上某一台電腦或電腦組的名稱,
用於在資料傳輸時標識電腦的電子方位。域名可以說是一個IP位址的代稱,目的是為了便於記憶後者。
例如,wikipedia.org 是一個域名,和 IP 位址 208.80.152.2 相對應。

人們可以直接存取 wikipedia.org 來代替 IP 位址
然後域名系統(DNS)就會將它轉化成便於機器辨識的 IP 位址。
這樣,人們只需要記憶 wikipedia.org 這一串帶有特殊含義的字元,而不需要記憶沒有含義的數字。

域名的核心是域名系統(英語:Domain Name System,縮寫:DNS),域名系統中的任何名稱都是域名。
在域名系統的階層中,各種域名都隸屬於域名系統根域的下級。域名的第一級是頂級域,它包括通用頂級域,
例如 .com、.net 和 .org;以及國家和地區頂級域,例如 .us、.cn 和 .tk。頂級域名下一層是二級域名,一級一級地往下。

這些域名向人們提供註冊服務,人們可以用它建立公開的網際網路資源或執行網站。
頂級域名的管理服務由對應的域名註冊管理機構(域名註冊局)負責,註冊服務通常由域名註冊商負責。

截止 2017 年,已有超過 3.36 億個域名被登記註冊。

維基百科的例子太深奧了?有再簡單一點?
大家都有使用【智能手機】吧?
現在已經非常普及,

電話號碼是一組數字
例如 31243546876 是電話號碼
這相當於網站的 IP 位址
大家都是一組【獨立】和【不會重複】的
數字組成的記號

試想想,您希望撥出電話
告訴媽媽這天不會回家吃飯

您希望記住長長和沒意義的
電話號碼嗎?
例如 31243546876 是您媽的電話號碼

但當您購買了一個【網域名稱 Domain Name】後
您就可以用【媽媽】來代表您媽的電話號碼

往後,您指要找到【媽媽】這個名字
按下去,就能聯絡到媽媽
而不需要【強制記住】
擁長的一組數字

希望新手可以了解到這觀念呢


上一篇
WordPress 核心程式、佈景主題和外掛程式的關聯(未完成)
下一篇
任務 08 | 準備和了解存放網站資料的主機是什麼?
系列文
WordPress 新手網站教學:學習永遠不會太遲1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