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8
1
自我挑戰組

WordPress 新手網站教學:學習永遠不會太遲系列 第 8

任務 08 | 準備和了解存放網站資料的主機是什麼?

典型架設一個網站的流程,也許不合時宜

從前想制作一個屬於自己的個人網站,無論是為興趣、學校社團或公司網站,
基本上您需要學習一系列的技術和軟件,
軟件有 Adobe Dreamweaver 或 微軟的 FrontPage 等網站開發軟件,
通常最少要學習 3 – 12 個月,才能夠建立一個基本的靜態網站,

還需要學習一些網站的電腦語言,
例如 [HTML 超文本標記語言] 和 [CSS 層疊樣式表] 等。

除了這些,還有很多技術需要精通,
以致令不少人卻步。


低成本架設部落格網站

看到朋友自行架設了一個簡單網站,我自己也想試試做一個網站看看,但不知如何開始是好?讓我們這次介紹您這個低成本和風險的辦法,不過我們需要優先弄清晰一些觀念,跟著我們的教學一步步去了解,您也可以有一個可以讓自己撰寫「文章」的地方。

市場上罕有和便宜的主機方案

網絡上的主機公司非常多,但有時我發現有不少新手,只是希望有一個簡單的部落格,可以寫寫文章而已,不需要有什麼超強的功能等等,這次介紹的 WPWebHost 正正符合這類朋友的需要,價格便宜和有不錯的效能。

我需要準備什麼?

沒有一個標準的答案,但從概括的宏觀環境上來說,最基本一個標準網站包含如下,這謹謹是一個參考的建議,適用在大部分的情況下,但不代表所有情況。

網域 (Domain)
主機 (Hosting)
佈景主題 (Theme)

多久可以取個這個網站的擁有權?

網域和主機在購買完成後,通常不多於 30 分鐘的時間,就能在互聯網剛生效,不過網址的 DNS 可能會比較久,但通常在不多於 24 小時,這取決每個國家 / 地區的相關單位如何處理。佈景主題在購買後,就能立即使用,所有整個架站流程一般是即日就能上線。

我不懂編寫程式,會否很困難?

如果不是資管和電腦工程類出身,大部分都不太懂編寫程式和原理,這相當容易理解,所以網站主機公司都會推出適合新手和不懂編寫程式的架站包,大家就是透過幾個簡單的操作,就完成建立一個 WordPress 網站,可以開始撰寫文章和設計網站的外觀,這是也為什麼這麼多不會程式的朋友,會推薦使用這個系統架設網站,入門的技巧沒有太多,互聯網上的教學資源也很多和豐富。


上一篇
任務 07 | 網域名稱是什麼?
下一篇
任務 09 | 網站外觀的重要關鍵【佈景主題】
系列文
WordPress 新手網站教學:學習永遠不會太遲1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