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0
Security

Progress | Ipswitch 高安全網路環境與資料分享空間 面面觀系列 第 8

六點秘訣 快速偵測網路問題根源與改善網境

根據 Enterprise Management Associates 協會(EMA)的研究報告指出,過多的管理工具往往會減慢故障排除程序。尤其當資訊人員使用多套不同的工具,監控網路裝置、伺服器、虛擬環境和應用程式,要迅速找出問題的根源,可能會是一項艱難的任務。
當使用類型各異的監控產品,將會使得管理人員無法透視複雜且相互依賴的網路、應用程式和伺服器,也讓尋找效能問題根源的程序既緩慢又惱人。因此,當遇到問題時,使用者必須面對漫長的延誤和重重困難,往往超乎他們所能容忍的程度,最終導致抱怨聲浪四起,且管理階層動然大怒還受到牽連。
當然,資訊團隊可能很快就收到發生問題的警報,不過那不是癥結所在。由於多個特定定址的工具,無法用來偵測依存關係,最終導致資訊團隊不知從何入手開始故障排除程序。當然,問題的根源可能只有單單一個,但隨著無數的假警報跟著恐慌的電話和電子郵件湧入,資訊人員可能無法從眾多警報中,辨識出真正的問題和假問題。
當資訊部門過濾了各個工具的眾多報告和錯誤訊息,但卻還是找不到癥結所在,而經過數小時後,唯一能確定的結論,只有公司中沒有人可以迅速、輕鬆地找到問題的根源。
在生產力和服務等級協議受到威脅,企業需要能夠整合透視您的基礎架構。為了快速有效地偵測出問題的根源,資訊長需要比目前類型各異的監控產品組合更好的透視功能。多種工具的組合,可能會讓監控現今日益複雜且交互相連的系統更形困難,除非能看到整體網路的環境狀況,包括依存關係,否則將永遠都需要把 75%的時間,花在尋找正確的故障 排除路徑來著手。

秘訣一:相信事實的真相只有一個
多樣化的選擇,在生活中可能是一件好事,但對效能監控工具來說,可能恰好相反。如果企業擁有多個監控系統,各個部門成員可能對問題的發生有截然不同的看法。因此,各部門必須要比較、對照及猜測問題的根源所在。
因此,企業第一步,是尋找一個單一的整合式監控系統,能夠囊括各種有線裝置、無線裝置、硬體和虛擬系統,以及任何與「網路兼容」的裝置。唯有如此,才能保證整體網路的完整、全方位視野,提供「只有一個真相的事實」。
不可否認,資訊人員也會希望能夠產生逐層分析,並有歷程記錄的儀表板。合適的工具,可攜物資訊團隊及早反應,搶先在使用者受到衝擊前修復問題,更不必等到尋找問題根源的難題浮現。

秘訣二:運用自動第 2/3 層探索和對應來達到完整視覺化呈現
對企業而言,若能將整體基礎架構加以視覺化呈現,將有助資訊人員掌握網路全貌。所幸,現在有先進又便於使用的產品,可將整個程序自動化完成,讓資運人員看到所有架構,且自動探索及對應網路上的每一部裝置,這對縮小問題根源搜尋的範圍,和瞄準精確位置而言是不可或缺的要件。

秘訣三:依賴一個可自動檢查依存關係的監控產品
資訊人員不但需要看到網路上的所有裝置,還需要看到彼此之間的關聯和依存關係,如此一來,資訊人員就不必耗費大量的時間,為各個依存關係建立連結。有了自動探查依存關係的功能,資訊人員將不再受到警報風暴無止境的干擾和浪費時間,資訊部門只會收到一個出錯裝置的警報,而不是所有與其相依的裝置(但功能執行正常)都發出警報。

秘訣四:彈性化授權協助降低總持有成本
傳統針對各個產品購買個別的授權模式,現今看來似乎已不再是一項合情合理的選擇,最新趨勢是彈性授權,資訊人員可決定要監控的裝置、應用程式、NetFlow 收集程式等的數量。
在以連接埠計費的收費模式中,企業可能必須為一個要監控的裝置支付多個連接埠的費用。尤其當使用類別各異的工具時,即使工具的廠牌相同,各個產品可能會有不同的授權數量,因而導致大量未使用的授權。
然有了彈性化的授權模式,企業無需擔心所要監控的連接埠數量,只需要按照裝置的數量付費即可。如企業可購買 100 份授權,然後把 70 份用在網路裝置(可涵蓋上千個連接埠),把 30 份用在 NetFlow 收集程式和應用程式。

秘訣五:別讓問題擴大。在短短一小時內讓生產線恢復運作
企業解決網路效能的解決方法,不應該是無止境的等待。因此,Ipswtich建議檢查使用的產品是否能迅速(如在一小時內)自動探索網路上的所有裝置,探索並對應所有依存關係、產生警報政策、套用警報臨界值,還有產生多個儀表板。

秘訣六:選擇專門為符合需求而設計的可擴充式工具
從前述的秘訣來看, Progress Ipswitch WhatsUp Gold 是能對網路、 伺服器、應用程式、虛擬和無線環境、網路傳輸流量分析和組態管理,提供完整監控又使用簡易的全方位產品,同時對於經費有限的資訊團隊來說又相當經濟實惠。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10/20119749dItuTcRvYU.png

Progress Ipswitch WhatsUp Gold 具備自動探索並繪製整個網路架構圖的功能,可讓管理人員快速查看網路裝置、伺服器、虛擬、雲端,和無線作業環境間的相對關係。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10/20119749YdUZIbHr8g.png

Progress Ipswitch WhatsUp Gold 提供自訂儀表板的功能,用戶可自行加入伺服器、應用程式、虛擬、無線、雲端和網路傳輸流量的報表,以便與團隊共用或用於管理工作。


上一篇
資訊長必看的 IT 監控採購指南
下一篇
引進監控技術的九項原因
系列文
Progress | Ipswitch 高安全網路環境與資料分享空間 面面觀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