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5
Software Development

念美術的女孩不可能學會資料結構與演算法?系列 第 1

零、美術女孩遇見工程師男孩

星光熠熠,女孩與男孩躺在草地上。女孩一手牽著男孩的手,另一手指向蒼穹。
「欸!你說那幾個星星連起來像是什麼呀?」
「恩...我想應該像是一棵紅黑樹!」
女孩捏了男孩的手,銀鈴般地笑著,想起第一次遇見男孩的時候。


那日,我們公司的伺服器又出問題,於是男孩又進來我們公司。他似乎是 MacroHard 公司的技術顧問,所以服務出包只好再過來幫我們診斷。

公司很小,我在不遠處觀察著。我們家的工程師跟他解釋問題狀況,可以看到他滿臉苦惱又試圖想要盡快解決問題,他憨直爽朗的樣子其實挺討喜的,感覺就是個認真的年輕小伙子。

我其實挺年輕的,我叫阿彤,正在大學念美術,但每週會有兩天來這間公司實習。新創公司嘛,找我這種念藝術的大學生來做設計最實惠了,是吧?

不過我很喜歡在這邊工作,這是一家科技公司,身邊都不乏工程師,每天嚷嚷著我從沒聽過的術語,什麼資料庫、API、單元測試之類的,聽起來就是很酷炫,雖然我從來沒弄懂是怎麼一回事。偶爾中午和前輩們一起吃飯,他們試圖講給我聽,我還是不懂,我想這就是代溝吧,或著領域不同的鴻溝?

男孩鐵定是工程師的,而且感覺很厲害,不然為啥我們家的工程師一出問題都只能找他呢?我心不在焉的看著電腦,眼睛不時往遠方瞥去。真是令人好奇呢!

轉眼之間,一個早上過去了,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去吃午餐了。但發現,從九點到一點,那群工程師竟然還在機房!天啊,要我待在那又擠又悶的空間一整個早上我一定受不了。

這時,工程師們終於出來了,來自 MacroHard 的小伙子也一起,看來問題解決了。正逢中午,所以他們一群打算一起吃個午餐。我假裝在努力工作,往他們瞥去,剛好小伙子也看過來,還給我一個微笑!我急忙把轉過頭來假裝沒看到。

這時,我們家工程師大叔對我呼聲「阿彤,一起來吃飯嗎?」真是尷尬死了。

「好啊」我一如往常地回應,但卻有點興奮,究竟這個小伙子到底何方神聖,待會吃飯的時候一定要趁機摸清楚。


男孩很識相,或著說不識相(?)竟然坐到我旁邊。我們家工程師大叔看了笑的不亦樂乎。

不過,過了一段時間,飯菜都上了,只見大叔們聊得很開心,小伙子卻都沒啥講話。

原來是一個靦腆的男孩啊。我心中感嘆。

看來只好我來打破僵局了,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

「那個,你是設計師嗎?」男孩竟然開口了。

「恩,我叫阿彤,在這邊實習。不過目前只有做平面設計,但之後應該會幫忙設計一些流程」我看著他,試圖保持友好地說道。

「原來如此」男孩若有所思。

「那你勒?」

「我叫小光。算軟體工程師吧!在 MacroHard 實習,平常要負責當技術顧問」男孩爽朗地回答。

「聽起來很有趣耶。我 — 一直搞不懂你們在幹・嘛・呢・」我手托著臉頰,眼神挑向遠方。先拉著長音,講到最後的時候,轉過來看著他,斷開字慢慢說道。

「喔...」
「那有沒有興趣聽我介紹給你聽,有關於電腦科學的一切」男孩興奮地說道,笑得很燦爛。

「Why not?」我也笑了。


嗨,喜歡本系列的話,可以追蹤作者粉專「微中子」喔!


下一篇
一、女孩的空想程式
系列文
念美術的女孩不可能學會資料結構與演算法?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1
hannahpun
iT邦新手 4 級 ‧ 2019-09-11 14:56:43

期待期待

微中子 iT邦新手 4 級 ‧ 2019-09-12 00:01:04 檢舉

謝謝~ 可以給我一些回饋喔~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