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6
1
自我挑戰組

後設鐵人:我從其他鐵人們身上學到的事系列 第 6

後設鐵人 Day6:與網友吃飯

  • 分享至 

  • xImage
  •  

開頭先推薦大家一個系列:30天30碗平民魯肉飯完食! ,有夠讚,但我應該暫時不會看這一個系列,避免我在國外很想吃滷肉飯。

技術的部分,之前提到了 為什麼世界需要Typescript - 02 這篇,說裡面講 let/const 的地方有點怪怪的,後來作者表示他 2012 年就接觸 TypeScript 了,那時候還沒有 ES6。

這個時候我心中有個想法:「咦?難道說 let/const 是 TS 先有,然後 ES6 才放進規範裡的嗎!」,於是就跑去找 release log,但太長也沒辦法一個一個看,後來是找到維基百科,上面有每個版本加進去的重大改動,找到了 2015 年的 1.4 版本,是在這時候把 let/const 放進去的,而那時候 ES6 也早就有了。所以上面的想法立刻被駁回,沒有這回事,let/const 就是 ES6 先有的,然後 TS 才支援。

從StackOverflow上學CODING(9)某物件是否存在的判斷式該怎麼寫這篇其實是很多新手會犯的錯誤,例如說會寫出以下程式碼:

const aaa = a > b === true ? a :b
if ( ccc === true) {
  // do something
}

但其實大部分情況下 === true 都可以省略,因為表達式本身就會產出 true 或是 false 了。

Day 08: Closure 的部分也有一點小奇怪,總覺得最後舉的範例與其說跟 closure 有關,不如說跟 scope 更有關,雖然說 scope 跟 closure 本來就會牽扯到一起,但要講 closure 的話應該會有更好的例子。

Day9 為什麼前端需要工程化? — Babel 這篇,讓我想起以前基礎不好的時候發生的事情,那時候在寫 React,然後有個程式碼長這個樣子:

import React from 'react'

function Todo(props) {
  return <div>{props.content}</div>
}

export default Todo

當下我就想說,既然沒用到 React,那幹嘛 import,於是就把 import 那行拿掉,然後程式就出錯了。如果你看到這邊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出錯,請把上面 Babel 那篇文章再看一次XD

今天技術的部分就到這邊,遊記的部分今天整個上午都在耍廢外加準備之後行程,晚上出去跟網友吃飯。

哪來的網友呢?是之前看到我 Medium 有說要去巴黎玩的讀者,是一個在法國工作的台灣人。吃了不吵的印度料理,聊得很開心,是個很充實的晚上。之後我會去英國倫敦、荷蘭阿姆斯特丹、德國柏林、慕尼黑、義大利米蘭、威尼斯跟西班牙巴塞隆納,如果有人剛好在這些地方,也可以來吃個飯~


上一篇
後設鐵人 Day5:專業觀光客
下一篇
後設鐵人 Day7:朝聖 42
系列文
後設鐵人:我從其他鐵人們身上學到的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滷肉飯系列文是合法的嗎XDD

huli iT邦新手 3 級 ‧ 2019-09-11 14:20:48 檢舉

我覺得應該是啦XDD 可能規則說要跟 it 相關但因為是自我挑戰所以鬆很多,代表我本來就沒記錯,自我挑戰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