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7
1
自我挑戰組

後設鐵人:我從其他鐵人們身上學到的事系列 第 27

後設鐵人 Day27:複雜的蘇黎世售票機

  • 分享至 

  • xImage
  •  

比較早開始的鐵人們紛紛完賽,寫完這篇之後我也只差三天就要完賽了
這樣子沒意外的話應該是會在義大利米蘭完賽,幫這個系列劃下句點
不過這系列應該還會繼續寫下去啦,寫到我玩完歐洲為止吧?不然也可以再開個韓國篇

Day30 前端當中的錯誤處理,恭喜完賽!在文章末段被感謝了,看到的時候嚇一跳XDD

這個系列跟其他系列不同的地方在於講的東西比較廣,而且有些是實際開發過後才會知道的東西,例如說直播那篇以及 deeplink 那個,我覺得這系列很適合剛工作沒多久的前端工程師來看,可以學到滿多東西。

Day19 | Component 的測試方式不私藏,先自招我以前都懶得幫 component 加上測試,而且文中提到的那個我還真的沒用過,學到一招了,一開始看那個 data id 有點怪,後面覺得那個解釋好像挺不錯的。

話說如果是用 jest 的話,最簡單的一個是 snapshot testing,不過我到現在都還是不太能理解那個到底有什麼用。

或是換句話說,應該只對大型系統比較有用吧?像我們這種小系統每天會被改到的 component 這麼多,然後每次改完重新生成一次 snapshot,怎麼想都覺得這種測試好像沒有太大意義。

15. [JS] 什麼是原型鏈?,之前有一陣子在研究物件導向跟原型鍊這些東西,研究到後面發現最難的好像是繼承,而且發現繼承有好多種方法,但這部分倒是一直還沒補起來就是了,要找時間來補一下了。

線上課程的學習支援——如何寫作業,提一個我之前想到但是還沒實作的 idea,那就是當學生進入到課程後期,已經掌握基礎程式能力以後,我覺得作業應該要來出一些「比較貼近工作的」。

不管作業是出寫 todo list 寫留言板還是寫論壇都一樣,那些跟工作最大的距離不是專案型態,而是「作業形式」,從零到一在工作上會發生的情況超級少,在工作上最常見的就是維護現有程式碼以及加新功能,所以我覺得作業朝這個方向去出的話會很有趣。

例如說給一個寫好的 todo list,說這邊有一個 bug,新增的 todo 按下刪除沒有反應,請你把這個 bug 修掉。此時學生就要先看懂程式碼,並且找到出問題的地方,才知道怎麼去修它。還有一個很棒的東西是你會看見每個人修這個 bug 的方法可能都不太一樣,就可以彼此互相觀摩。

又或者是給一個寫好的部落格系統,要大家自己加上「分類」這個功能之類的,應該也會很有趣

總之就是培養學生看 code 以及改 code 的能力,我覺得這在工作上超重要


今天早上從慕尼黑搭巴士去蘇黎世,車程大約三個半小時,附近坐了一群很吵的德國屁孩...前一小時跟後一小時都在嬉笑打鬧,幸好我逼自己一直睡覺逃過一劫。搭巴士的時候原本想要想一些東西,後來發現還是算了,還是乖乖睡覺好了。

到蘇黎世之後碰到的第一個困難就是火車站的售票機超複雜...超級不旅客友善欸,我根本看不出來要點哪一個才能買到我想要的票,我大概點了十分鐘才稍微掌握怎麼用。我想說我明明就選英文,怎麼上面還是什麼都看不懂,後來發現很多選項應該是熱門大站的站名,所以看不懂正常。

到飯店之後覺得有點累,而且房間沒冷氣窗戶又只能開一點,有點悶,就先睡了一下,晚上隨意吃個麥當勞(我覺得我不能再吃麥當勞了...有點吃太多次,因為太方便了),就耍廢到現在了。

明天晚上沒意外的話要去一個特殊景點,其實來蘇黎世就是為了這個景點


上一篇
後設鐵人 Day26:沒有 wifi 的日子
下一篇
後設鐵人 Day28:FREITAG 瑞士蘇黎世總部
系列文
後設鐵人:我從其他鐵人們身上學到的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Ashe Li
iT邦新手 5 級 ‧ 2019-10-02 11:36:13

自己當 chaos monkey ,這樣就有 bug 可以修了(?)

huli iT邦新手 3 級 ‧ 2019-10-02 18:34:02 檢舉

不用特別當 chaos monkey,只要平常就可以寫出有 bug 的東西了XD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