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8
2
自我挑戰組

後設鐵人:我從其他鐵人們身上學到的事系列 第 28

後設鐵人 Day28:FREITAG 瑞士蘇黎世總部

:lang 語言僞類選取器 - 多長的單字都不煩惱,突然想到以前在做一個多語言網站的時候有用過這個 selector,根據不同語言使用不同的字型。

16. [FE] 為何會有瀏覽器差異?怎麼處理?,這篇講的滿完整的,又有 CSS 又有 polyfill 又有 babel。

[番外篇] 什麼是好的程式碼、UI?,有很多學生也曾經問過我這個問題,「好的程式碼」可以姑且分為兩個層面來理解。

第一個就是「看起來」,這邊的看起來指的是排版、縮排、命名習慣等等,這是用 prettier + eslint 就可以搞定的事。

第二個就是「用起來」,這些程式碼到底好不好用,意涵是不是容易理解

我不鼓勵新手去看 clean code,不鼓勵他們看設計模式,因為我覺得那太早了。好的程式碼為什麼好?因為你看過很多壞的程式碼,所以你才知道好的程式碼「好在哪裡」。

如果你沒寫過爛 code,沒有看過爛 code,那你看到好 code 的時候怎麼知道它好?你不知道。

所以要先寫過夠多爛 code,才能開始寫好 code,我覺得這是必經的過程。你可以縮短前面寫爛 code 的過程,但我覺得你不能直接跳過。我認為工作一段時間(或許半年到一年吧)再開始看這些東西是最好的,因為那時候感受最強烈。你可以在書中找到很多工作上找不到的解答,可以在裡面看到公司專案更好的寫法以及碰過的問題的解法等等。

話說從這邊就可以延伸出一個教學的 idea,那就是準備好一些裡面是爛 code 的專案,然後示範怎麼樣重構,把這個部分改得更好,有 before 跟 after 才容易對照,學習起來印象也會特別深刻,也能知道到底差在哪邊。


其實這次來瑞士蘇黎世不為了別的,就只為了 FREITAG 這個牌子。

第一次聽到這個牌子是在五年前的瑞士設計展,在展場裡面看到 FREITAG,並且立刻被吸引了目光。這一間公司出的包包都是由卡車帆布再製而成,背帶則是車子的安全帶,整個包包幾乎都是用這種很特別的材料製作的。

而且因為是由卡車帆布製成的關係,所以防水。

這間其實主要標榜的是環保啦,但我對環保不太有感覺,我對防水比較有感。下雨天不喜歡出門的主因是因為東西會濕掉,所以我買了防水包包。怕腳會濕掉,所以我買了防水鞋;怕外套會濕掉,所以我買了防水外套。

看到這包包以後我就決定第一份工作領薪水之後一定要去買一個(因為不便宜,很不便宜)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1003/20091346Kk8bNJ9ROX.jpg

後來買了一個側背包,大概 6000 台幣左右,台灣有專門的店再賣

這次在安排歐洲行程的時候有些空檔,我就想說:不如就來 FREITAG 的本店看看吧,有看過圖片是用貨櫃蓋的,好像很酷。然後今天就走路大概 30 分鐘,順利抵達: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1003/20091346r5bQMXsFU2.jpg

看起來真的超酷

然後裡面就是各種包包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1003/200913462sQb1u1zVM.jpg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1003/200913460gPqr31zcu.jpg

幸好我不缺包包,不然一定現場買一個。

喔對了,因為是由卡車帆布製作而成,所以基本上你找不到另一個一模一樣的包包,意思就是不會跟別人撞包。所以我每次走在路上,只要路人背這牌子我都會多看幾眼,心裡想著:嗯,識貨

在台灣沒看到多少人背,但之前在新加坡碰到滿多人背的

前四樓都是賣包包的,再往上走有一個觀景台,就是貨櫃屋的頂樓,因為是貨櫃的關係,所以爬一爬會看到貨櫃的縫隙: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1003/2009134677WRBCLZ8f.jpg

觀景台普普,不用上去也可以,在樓下逛就好了

但總之終於解了一個成就!


上一篇
後設鐵人 Day27:複雜的蘇黎世售票機
下一篇
後設鐵人 Day29:S12z
系列文
後設鐵人:我從其他鐵人們身上學到的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