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Blockchain

新一代跨鏈技術 Cosmos SDK 區塊鏈開發框架系列 第 2

區塊鏈 3.0 - 為何跨鏈技術如此重要

區塊鏈技術的橫空出世,使得原本屬於資訊交換的互聯網路可以進一步升級到價值交換的互聯網路。以往大家都可在網路上自由的傳播與交換資訊,而區塊鏈出現後在網路上流通與交換資產更創造了價值網路與無限的可能性。

但是就像你到新公司就職或是開設證券帳戶時,都會被要求需到該組織配合的同一家銀行開設帳戶般。目前的主流區塊鏈技術,也都需要你在同一個區塊鏈下新增錢包地址,才能與同一區塊鏈下的其他帳號進行交易。

因此雖然目前區塊鏈底層技術平台百花齊放,但發展至今仍有諸多不便。尤其是不同的業務、不同技術底層的區塊鏈之間缺乏統一的互聯互通機制,使得鏈與鏈、生態與生態之間的價值無法流通,造成區塊鏈孤島的鎖國現象,這極大限制了區塊鏈技術和應用經濟生態的進一步發展。

故未來區塊鏈的經濟生態不會只存在少數幾條巨型鏈上,而是每個產業領域都會有自己的專有應用鏈,這樣的專有應用鏈才會更加貼合產業需求。多鏈並存終會成為主流,而跨鏈技術將協助公鏈,聯盟鏈,私鏈,傳統資訊系統等之間最重要的價值及資訊流通,介接起企業與區塊鏈的商業世界,創造最大的全球經濟生態體系。

未來比特幣與以太坊將如同公鏈上的公家單位,效率差但有公信力。而其他鏈如同民營企業,將搭建起食衣住行育樂各式的商業應用鏈,效率高但仍需接入公家單位的公信力。
 
就如同目前雲端大戰進入混合私有/公有雲,不但混合多家雲服務納入統一管理,甚至開始混合了企業聯盟鏈的區塊鏈技術。未來區塊鏈生態也將進入萬鏈聯網,鏈鏈相連的跨鏈混合鏈服務解決方案,非常有趣。

接下來的三十天內,就讓我們一起跟著小明的團隊一起學習最新的兩大跨鏈技術之一:Cosmos SDK。

Cosmos SDK 開發者資源:
https://cosmos.network/developers

Cosmos 官網:
https://cosmos.network/

BDE 社群小聚錄影:
https://bitlly.co/ogvpb


想找區塊鏈人才或想學習區塊鏈知識的夥伴。歡迎參加社群小聚,一起來輕鬆交流、互相學習成長、認識新朋友、發現新機會!
 
台北區塊鏈社群
https://bitlly.co/Q4dIK

BDE 區塊鏈學院 - 讓每個企業都懂區塊鏈。
https://bitlly.co/mbDwX

藉著親自並協助他人進行軟體開發,
我們正致力於發掘更優良的軟體開發方法。
透過這樣的努力,我們已建立以下價值觀:
個人與互動 重於 流程與工具
可用的軟體 重於 詳盡的文件
與客戶合作 重於 合約協商
回應變化 重於 遵循計劃
也就是說,雖然右側項目有其價值,
但我們更重視左側項目。


上一篇
區塊鏈 3.0 - Cosmos SDK 迎向跨鏈大時代
下一篇
區塊鏈 3.0 - 跨鏈技術如何實現跨鏈(1)
系列文
新一代跨鏈技術 Cosmos SDK 區塊鏈開發框架1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