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Modern Web

從前端走到設計,下一步?系列 第 3

Day3-寫程式寫到哭,於是轉換跑道

毫無成就感的程式路

前面有提到,大一上學 C,學完了不知道可以幹嘛,低空 pass C 語言。

而大一下學 Java,然後我被當了。這是我大學四年唯一重修的科目

後來修了〈Web 前端開發〉,以為人生只要有 HTML 跟 CSS 就可以很美好,但一切都在碰到了 JavaScript 開始爆炸之後,讓我又開始思考程式這條路的可能性了。可能我天生邏輯就沒有很好,後天又沒有相對應的訓練,才讓我在 coding 這條路上這麼坎坷。

讀資管不會寫程式?那就去畫 UI 吧!

我一直都對消費者行為方面很有興趣,前面有提到我原本想念企管系,但數學太爛所以來唸資管(雖然事實證明資管需要的數學沒有比較少);既然我不擅長寫程式,那倒不如去研究跟消費者相關的領域,想來想去,UI/UX 是個很好的發揮空間。

每個人一定都用過好用或不好用的 app,常常會有人抱怨 app 很難用,可能是介面太醜,可能是流程很爛,可能是功能設計有問題。UI(User Interface)是來解決介面太醜的問題,而 UX (User eXperience)則是利用各種設計提升使用者體驗。

資訊領域的使用者與企業領域的消費者可能是同一群人

對於設計師或工程師而言,會用 app 的人就是使用者;對於行銷人員而言,可能花錢課金的就是消費者。在網際網路的時代,這兩群人重疊性很高,這也是為什麼我踏進來的原因:因為我在研究使用者的同時也在研究消費者。
於是我開始學 UI,想知道怎樣設計是好的,為什麼有時候只要換顏色一切就毀了。其實 UI 很大一部份,也是心理學呢 xD


上一篇
Day2-第一次寫 HTML 和 CSS
下一篇
Day4-你以為很簡單的 UI 設計
系列文
從前端走到設計,下一步?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