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7
0
Modern Web

從前端走到設計,下一步?系列 第 27

Day27-即時通訊 vs 團隊協作,Slack 公私分明!

  • 分享至 

  • xImage
  •  

在這個不能沒有網路的時代裡,線上溝通工具從早期的 MSN、YAHOO! 即時通,到了現在這個 Messenger、LINE、WeChat、Telegram ... 各種通訊軟體百家爭鳴的年代。

我記得我國中做報告的時候,真的是要約出來圖書館一起查資料的年代;但是現在很常線上開會,群組一個一個增加,每修一堂課就多一個群組 XD

我們都把線上即時通訊軟體當作是開會的好工具,但我自己覺得,通訊軟體是拿來聊天的,如果要討論公事或是管理專案,其實市面上也有很多是專門開發給「公司」討論開會用的軟體。

我自己用過的是 Slack,相較於 LINE、Messenger 這類的通訊軟體,Slack 真的有許多功能是專門給公司團隊溝通用的。

我相信大多數的公司不會同一個時間只有一個專案需要執行,如果同時要維護兩個以上的專案,但是專案的團隊成員都一樣時,我相信有鮮少人會因此開兩個群組。但是 Slack 在大團隊中能夠根據不同專案的需求人力開設不同群組,而且在新加入的成員中也可以追溯過去的歷史訊息,減少訊息不銜接不上的問題(這點我覺得 LINE 非常不方便)。

而 LINE 又只有簡單的相簿及記事本功能,在執行專案的過程必定有很多文件檔案需要維護,而 Slack 有一區是可以搜尋過去上傳過的檔案文件照片,同時也可以將重要訊息釘選重要訊息

(圖片來自:https://slack.com/intl/en-tw/help/articles/218130338-slack-for-project-management)

我覺得 Slack 最重要的還是改變團隊的溝通模式,過去需要同時搭配共筆、雲端硬碟、即時通訊軟體等多工具維護專案,但是 Slack 致力於改變這樣的模式,希望可以藉由一個訊息軟體達成所有功能。最重要的是我覺得,工作跟私人的事情不該用在同一個軟體,公私分明才會讓執行模式更有效率!


上一篇
Day26-超好用的共筆筆記:HackMD
下一篇
Day28-團隊合作任務分工神器:Trello
系列文
從前端走到設計,下一步?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