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0
Modern Web

從前端走到設計,下一步?系列 第 29

Day29-解決各種疑難雜症:Stack Overflow

  • 分享至 

  • xImage
  •  

如果說 20 世紀的每個人都要學會 Google,那麼我想 20 世紀的工程師們也必定要學會的是 Stack Overflow。

要我用一句話介紹 Stack Overflow 的話,大概就是工程師們的搜尋引擎吧。

我自己覺得有點像過去的 Yahoo!知識家。每個人可以自由在上面發問,也會有熱心人士在下面幫你解答。

你可以先搜尋你自己的問題,因為我自己是程式菜菜鳥,但上面真的是各種千奇百怪的問題都有人問過,基本上我 90% 的問題都可以在上面找到我需要的答案。

找到跟你類似的問題點進去後,上面是發文者的問題,下面則是熱心人士的答案

可以看到左邊有數字及上下箭頭,你如果認為這個問題或答案對你有幫助,你可以按一個上,有點像按讚概念,讚數越高公信力愈高的概念,透過這樣的機制可以篩選哪些是真的有用的問題以及真的有幫助到大家的解答;覺得沒用或是這回答根本是錯的,你也可以按下表示你的憤怒 (#

平常在問前輩們問題時,常常很怕自己問的問題是不是白癡問題,但是就像在 Google 搜尋引擎上,沒有人會擔心自己搜尋過的單字很基本會被笑。Stack Overflow 也是,你可以搜尋自己所有的問題,不用擔心打擾到別人。

這類的知識發問分享平臺,樂於發問的人能夠幫助更多人得到更多解法,樂於解題的人其實也很容易被看見。先前有朋友的經驗是常常在 Stack Overflow 上幫忙別人回答問題,結果就被 Google 的 HR 看中了!還得到電話面試的機會。所以說這種平臺不只是單純的問題解答而已,「高手在民間」,有心的公司不會只用單一的管道招募人才,像這種知識型分享平臺,也能夠找到很多厲害的人才呢!


上一篇
Day28-團隊合作任務分工神器:Trello
下一篇
Day30 -我以後不要再參加鐵人賽了!
系列文
從前端走到設計,下一步?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