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8
0
Modern Web

從前端走到設計,下一步?系列 第 28

Day28-團隊合作任務分工神器:Trello

Day15 的時候有提過敏捷開發的一些步驟及方法,不過當列完每周任務清單(Backlog),也分配到每位隊友的身上之後,要如何確實追蹤和管理每個人進度呢?

Trelo 出現了:

最上面的範例階段分為:政府方面的需求、xx 的需求、User Intelligence 版的 App 需求...等。每個階段都是可以自己新增的,最簡單的你可以將上面階段分為:待辦、執行中、已完成。

每個人可自由新增自己的任務卡片,再將你目前的任務進行狀況移到對應的位置,這是最基本的任務管理形式。

這樣的管理有什麼好處呢?

就算團隊已經執行敏捷的開發方式,確保每周至少會有一次的進度回報會議。但是一周有七天,你是否能保證你的隊友們前六天都沒做事,到第七天才勉強的擠出點東西來?那萬一你的東西是需要依賴別人的東西開發的,別人拖了六天,意味著你也必須等六天才能進行開發,對吧。

Trello 的功能就是要讓團隊的每個成員能夠看到彼此的進度,若遇到執行出問題也可以在任務卡片下留言,隊友們可以去看彼此的問題互相解決。

在這個手機電腦都可以工作的年代,跨平臺也是很重要的!身為一個專案管理程式,Trello 可以同時在網頁、Android、iOS 上面進行,資料也都會同步更新,降低在專案管理過程中的個人差異。

專案管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祝福大家都能善用現代的工具找到一套適合自己團隊的開發進行方式及工具!


上一篇
Day27-即時通訊 vs 團隊協作,Slack 公私分明!
下一篇
Day29-解決各種疑難雜症:Stack Overflow
系列文
從前端走到設計,下一步?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