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1
Modern Web

網站前端後端與API系列 第 2

[環境架設]NodeJS安裝與環境介紹-1

  • 分享至 

  • xImage
  •  

NodeJS安裝與環境介紹

了解如何建立網站之前,我們先安裝所需要的工具,安裝的過程中沒有遇到困難的話,我們再來理解我們裝了什麼工具。要使用NodeJS,需要安裝NodeJS本身,根據作業系統不同,安裝方式不同。而為了方便我們建立網站,也需要安裝NodeJS的套件管理庫(Node Package Manager, NPM),常稱NPM。

安裝NodeJS

安裝過程不難,主要是要認識自己的作業系統,用對應的方式安裝。了解作業系統後,照著步驟做通常能安裝完成。

Windows/MacOS

若您作業系統(Operating System, OS)是Windows或MacOS,通常安裝上不會有什麼問題,可以從Google上搜尋NodeJS,就能找到NodeJS官網,裡面有安裝頁面:
NodeJS台灣網站安裝連結
建議下載穩定版本,主要是要確定使用的系統是64bit還是32bit,點擊安裝包即可安裝。下載完成後照著步驟安裝應該會順利執行安裝。

Linux

若您作業系統是Linux為基礎的(如Ubuntu),可以從官網下載,也可以透過下方連結內容,升級apt後照著步驟輸入,應該能完成安裝。
Linux版安裝教學

如果出現安裝錯誤,記得先檢查OS,再檢查OS是64bit還是32bit喔!


上一篇
鐵人賽序-30天用NodeJS打造前後台應用與API
下一篇
[環境架設]NodeJS安裝與環境介紹-2
系列文
網站前端後端與API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