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4
0
Modern Web

淺談web系列 第 4

鐵人賽DAY4-HTTP

一、何謂HTTP
超文本傳輸協定(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 HTTP)是目前最常被使用的應用層協定,其運作模式為主從式(client-server)的架構。

二、HTTP的歷史
HTTP0.9:只支持GET方法,用來作為WWW的傳輸協定。
HTTP1.0:用來作為client端與server端的傳輸協定。
HTTP1.1:增加了Popeline Request、Cache、Proxy……等的功能。
HTTP2.0:向下相容於HTTP1.1,增加了多工(Multiplexing)、伺服器端推播(Server Push)、伺服器端提示(Server Hint)、Header編碼壓縮、強制以SSL加密……等的功能。

三、HTTP的運作原理
STEP1:建立一個TCP連線,通常為Port 80,成功後即送出請求Request Message
STEP2:收到請求後伺服器會向用戶端送出回覆Response Message,其內容有狀態及相關內容

四、HTTP請求方法
head:和get一樣,只是head只會取的HTTP header的資料。
get:取得我們想要的資料。
post:新增一項資料。(如果存在會新增一個新的)
put:新增一項資料,如果存在就覆蓋過去。(還是只有一筆資料)。
patch:附加新的資料在已經存在的資料後面。(資料必須已經存在,patch會擴充這項資料)
delete:刪除資料。

參考資料:
1.https://kknews.cc/zh-tw/news/n5rl92.html
2.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RFBynv_U6k&list=PLdSWxzxDhd3HcpDDa8svbBrD9qRQj39bW
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bTUVFdD_bI&list=PLdSWxzxDhd3HcpDDa8svbBrD9qRQj39bW&index=2
4.https://data-sci.info/2015/10/24/


上一篇
鐵人賽DAY3-什麼是物聯網
下一篇
鐵人賽DAY5-CoAP
系列文
淺談web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