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5
0
自我挑戰組

雲端科技系列 第 5

五、認識資料倉儲(一)

  • 分享至 

  • xImage
  •  

先來認識資料倉儲

資料倉儲是儲存大量資料的資料庫,和資料庫不全然相同,資料庫儲存的資料與營運相關,資料倉儲會在資料累積一段時間後,再整理至另一個資料系統中做資料分析,資料倉儲通常指的是儲存整合後資料的資料庫,而資料倉儲一詞是由Bill Inomon所創造出來的,可謂資料倉儲之父,在他「What is a Date Warehouse」書中提到了四種特性。
一、 主題導向(Subject-Oriented)
二、 整合性(Integrated)
三、 時間差異性(Time-Variant)
四、 不變動性(NonVolatile)
資料倉儲又可分為企業資料倉儲(EDW)、操作型資料商店(Operational Data Store)、資料市集(Data Mart)、虛擬資料倉儲(Virtual Data Warehouse)和混和式倉儲(Hybrid Data Warehouse)。
資料倉儲是一種資訊系統的資料儲存理論,讓它所包含的資料更加有利於分析處理,以產生有價值的資訊並依此做為決策,使得資料可以更快速並且有效的實際運用。
參考資料: https://www.ithome.com.tw/node/28914


上一篇
四、認識邊緣運算
下一篇
六、認識資料倉儲(二)
系列文
雲端科技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