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8
2
自我挑戰組

前端史萊姆與Vue的三十天時光冒險系列 第 8

Day8 切版任務(四):首頁畫面搭配ScrollReveal,網頁畫面動次動(3)

本文同步發表於斜槓女紙部落格:切版任務(四):首頁畫面搭配ScrollReveal,網頁畫面動次動(3)

Day8 切版任務(四):首頁畫面搭配ScrollReveal,網頁畫面動次動(3)

今天直接進入正題,滾動觸發CSS動畫的套件外掛挺多的,我知道的有AOS - Animate On Scroll libraryScrollMagicwow.js...等等。

其中我比較常直接應用在專案上的是AOS - Animate On Scroll library,除了使用方法簡單、變化多元以外,主要是因為MIT License也可以直接在商業專案使用上。但AOS有時常常會跟公司專案有衝突,或者是畫面呈現上稍微卡卡的。

這次想說試看看朋友推薦的ScrollReveal.js,使用前先確認了一下他的授權:商業使用需購買授權,非商業可直接使用。

ScrollReveal.js License

另外,瀏覽器的支援度也挺完整的!

ScrollReveal.js 流覽器支援度


第五關 引入ScrollReveal.js套用在畫面上

官方說明文件中推薦直接採用CDN方式引入,當然也有提供其他的使用方式。

<script src="https://unpkg.com/scrollreveal"></script>

這個套件外掛主要採用ScrollReveal()這個函式觸發動畫效果,使用方式如下:

ScrollReveal().reveal('.punchline');   //取得CLASS命名為punchline的元素
ScrollReveal().reveal('#punchline');   //取得ID命名為punchline的元素

可以預設整個網站的特效參數

let siteAnimate = ScrollReveal({
    reset: false,   //設定特效是否為單次出現,預設為單次
    origin: 'right',  //預設效果起始位置從右方出現
    distance: '500px',  //控制元素在顯示時移動多遠
    easing: 'ease-in-out'  //轉場速率 CSS transition
});

也可以針對個別元素進行參數設置

ScrollReveal().reveal('.logo', { duration: 2000, origin: 'left', delay: 325 });

最後設定好的 實際範例

等等,你是不是忘了什麼?
應該有發現我沒說到「Slide Down」的按鈕吧XD

我沒忘掉他唷,只是這個按鈕想加入Scroll Down的特效點我看範例,需要下方多些內容才能看到實際效果,預計會在房間資訊區做完以後再補上這個按鈕唷!

首頁區的部分暫時告一段落,明天開始來說房間列表區的切版血與淚(威)。



上一篇
Day7 切版任務(三):首頁畫面搭配ScrollReveal,網頁畫面動次動(2)
下一篇
Day9 村長大大,罷~託讓我一轉:What is API?
系列文
前端史萊姆與Vue的三十天時光冒險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