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6
0

出來玩還是不能忘了發文,鐵人真的很嚴格

生命週期分為幾個階段

loadView

此方法是使用code創建一個View Controller,如果View Controller是從xib或storyboard產生的話,此階段不適合做任何事情。

viewDidLoad

此方法是從View被載入到記憶體的時候,且只會被呼叫一次,適合執行大部分程式的階段

viewWillAppear

每次在View對任何動畫配置可見之前都會調用使方法,適合處理畫面資料。例如Status Bar的呈現的樣子

viewDidAppear

View 被載入後到 view controller 後,動畫開始、播放影像及聲音,或是載入網路資料,都會使用這個方法。

viewWillDisappear

這邊是View還在要移除但尚未移除前的方法,隱藏鍵盤、取消網路存取及將被改變的 status bar 還原或是寫入一些要儲存的編輯,都可以在這個階段執行。

viewDidDisappear

這個方法是ViewController的view已經被移除後,畫面已經離開螢幕(使用者已經在看新的畫面了),此階段較少用。


上一篇
Swift-Class & Struct (2)
下一篇
Swift-App生命週期 (Life Cycle)
系列文
Swift!從新手到微上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