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5
0
Blockchain

又LAG的EOS.IO技術筆記系列 第 5

乙太坊經典範例 - 寵物商店(上)

  • 分享至 

  • xImage
  •  

崩潰阿阿阿,本篇上原本環境需求配置的內容全不見拉~~!/images/emoticon/emoticon04.gif
iT邦幫忙 的編輯器,能不能檢測編輯區是否有變動,防止使用者沒存檔到阿。
昨天就因為一時失誤....上半部全沒了/images/emoticon/emoticon03.gif


windowunloadbeforeunload應該可以做到吧![^1][^2]
扯遠了,這是Web主題的內容,有機會再來寫寫吧。回到區塊鏈。
[^1]: Prevent a webpage from navigating away using JavaScript
[^2]: JS基础篇--JS之onunload、onbeforeunload事件详解
[^3]: Can I Use unload ?

相較於乙太坊,我自己是更熟悉EOS.IO的。自EOS還是黎明版、2018年6月正式推出正式版,到2019年,EOS可真是一月一改版Orz。不過我好歹也參加了多多少少區塊鏈相關研習、研討會,也協助學弟妹開發乙太坊的應用過。兩者概念或多或少能夠相同,故我也對乙太坊有些認識。雖然之後內容,會以EOS為主,但今天,就先帶大伙玩玩乙太坊的經典範例過過癮。

本篇不會深度進行理解說明,有興趣可以參考原文(或是中文版)。有一個重要原因是因為使用的Soilidty程式碼是屬於舊版寫法,建議學習新版的寫法,可以到說明文件去學習(或是簡體中文版文件)。

※ 希望不要寫的跟其他教學一樣呵呵/images/emoticon/emoticon13.gif

環境需求

Ganache

Ganache是個快速建立本地區塊鏈(locally Blockchain Network)環境的工具(EOS時也會來搭建一個)。在官網下載後開啟,會出現下面畫面:

Ganache軟體啟動畫面

※ 我使用的是Ganache-2.0.1.AppImage,最新應該已經到2.1.1版本

可以看到QUICKSTART(快速開始)和NEW WORkSPACE(建立新工作環境)兩個選項。如果有要長期開發應用可以選後者,前者會每次都重置環境。

這裡先選擇快速開始,接著會看到下面畫面:

Ganache重要區塊鏈網路資訊

注意到最上方顯示的關於 區塊鏈網路節點 的資訊(單節點網路)。尤其是PRC SEVER的項目。如果你想在不同電腦做不同事情開發,或是多人開發區塊鏈應用,要使用同一個區塊鏈網路,可以點選右邊齒輪圖標,修改 SERVER 選項為下面內容:

設定Ganache伺服器

※ 你還需要了解IP和PORT的概念就是。

MetaMask

MetaMask 是一個區塊鏈錢包軟體。第一次開啟會要求你設定錢包解鎖密碼。再來要新增網路設定:

MetaMask網路設定

匯入帳號

Ganache帳號訊息

回到Ganache的畫面。你可以透過 MNEMONIC 或是點選點選每個帳號右邊的鑰匙圖標複製帳號私鑰,將帳號加入到MetaMask。

※ 真的覺得有些東西寫起來感覺和第一次差蠻多的....


上一篇
區塊鏈1.0、2.0、3.0 (第4天)
下一篇
乙太坊經典範例 - 寵物商店(下)
系列文
又LAG的EOS.IO技術筆記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