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5
1
Modern Web

慢慢帶你了解Flask系列 第 25

慢慢帶你了解Flask - Day25 101-Videos(1):前言 + 致敬(今日內容無關程式碼)

  • 分享至 

  • xImage
  •  

大家好,我是長風青雲。今天是第二十五天(希望我能在30天內說完)
今天我們要進入新的實例,我們最後一個實例,我最期待的一個實例!
101 Video影片學習網!

前言

這次的前言非常重要,應該說是對我而言非常重要。
我不知道你們懂不懂迷妹心情……今天的內容完全無關程式碼,如果不感興趣的可以不看,沒關係。我自己發光!
從第二篇實例的時候我說了我現在是一個英文學習者,但是身為一個英文單字量低的學習者,無論是聽說讀寫都是個困難。

聽 ── 你聽到那個單字,就算KK音標、萬國音標、自然發音我都會,我也能因為這個而拼出那個單字,但是就算看著那個單字你也不會。
說 ── 你知道的詞彙量太少,能說的內容就那幾句最簡單的問候,要你形容一個東西的時候你會變得不知如何形容。
讀 ── 一句話你只看懂三四個字也是沒用的。
寫 ── 跟說一樣,你肚子裡就是沒有墨水,你怎麼寫出有條理的文章?

所以第二個實例才會出現,也因為這一陣子的努力,我的英文進步其實算快的?
但是有興趣準備TOEFL,或是準備過或正在準備的人應該知道,TOEFL考的內容主要就是那些天文地理、自然科學、人文社會、生態環境等等……
而在這之中,請問你平常使用英文你會學到Milky Way(銀河系)這種單字嗎?當然是不會!
這對於做了幾篇真題的我內心充滿了恐慌。刷過一次就會有一定的印象,第二次做時答對,是我真的熟記這些詞彙了解意思,還是我只是記得要選哪個選項?
在這樣的恐慌下,我決定先培養自己對各個知識領域的基本單詞。
我選了選,最後選擇國家地理頻道。因為我遇到的101 videos!
接下來我要致敬了。

致敬

101 videos是由Angeli Gabriel所製作並解說的影片集
她的聲音溫厚,不急不躁,對於聽眾來說並不會太過於刺激,對於學習者而言也不會過快而導致無法學習。
用詞簡單、簡明扼要的告訴我們關於影片主題的重點,使學習者能快速了解並吸收。
原先我是在Youtube上面看到101 Video的影片(他有中文版,有興趣卻沒想學英文的也可以看,但我還是推英文版),那時沒想那麼多,就想著聽懂來後,如果有不會的單字可以看CC字幕。然後還想著把CC字幕的單字下載下來,自己整理成漂亮的文檔再列印收藏。
但有一天我發現CC字幕出錯了,忘記是哪個影片,我充滿訝異,然後將自己的文檔修正。因為不敢確定自己是否正確,開始上網查詢,沒想到居然到國家地理頻道101專欄
我發現這裡的資料最為齊全,但是卻極為不好閱讀。
他可以直接觀看影片,但他的文字卻藏在影片右邊的More(連結),然後還要打開Transmit(又一個連結)才能看到。並不能讓影片與文字同時觀看。
然後因為我已經做了單字書,我就想著,既然都是學英文那為何不做一個可以符合我需求的網站呢?
這也代表了我對Angeli的尊敬,畢竟她是真的寫的好,聲音又美。
也因為她這麼棒,讓我決定這一篇就只說她~不說程式碼~以示我對她的喜愛~
向她致上無上的感謝與敬意~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22/20120116EpX8PD7Zt0.png


上一篇
慢慢帶你了解Flask - Day24 SecretTalk(6):下載檔案與信件分類
下一篇
慢慢帶你了解Flask - Day26 101-Videos(2):爬蟲預備資料
系列文
慢慢帶你了解Flask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