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7
0

接下來介紹幾種物聯網的實際應用,為生活帶來極大的影響

醫療

1.照護:以長者、慢性病患者來說,需要長期的監控去穩定病人的健康,而運用物聯網的特性,將血壓、心跳測量計等日常檢測設備結合聯網功能,平時透過網路監控,節省人力與時間的耗費,一旦出現異常數值,也能快速應變處理。
2.管理:在藥品、血袋、手術器材上裝設RFID,方便流程管理與後續追蹤,減少人為疏失。

運輸

高速公路即時路況:每當車子經過時,高速公路兩旁的測速雷達就會記錄一筆速度偵測,上傳至交通部的雲端伺服器,經由伺服器進行運算、統整後再傳至雲端資料庫、平台,就成為民眾出門時的好幫手,即時知道路況避免壅塞路段。

物流

與醫院管理相似,藉由RFID辨識標籤來增加對貨物的掌控性以及配送的精準度,特別是現下電子商務崛起,物流業紛紛推出即時追蹤的系統,不論是顧客或管理員只要知道貨品標號便能在網路上追蹤到目前商品的配送進度。

居家

1.智慧家庭
2.防盜系統

工業

下一篇將介紹IIoT,一起來看看物聯網的出現為工業帶來多大的影響吧!

備註:根據目錄規劃,智慧家庭部分獨立於後半部鐵人賽


上一篇
雲端運算
下一篇
工業物聯網(IIoT)
系列文
物聯網基本概論&智能家居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