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8
0

定義:

顧名思義IIoT是指物聯網在工業上的應用與結合,是第四次工業革命的主要組成,使資訊技術(IT)和營運技術(OT)的合作,強調機器學習(智慧化)、大數據、自動化方面的發展,使機器與機器之間具有通訊能力(Machine to Machine, M2M) ,通訊後產生的資料將經過分析、處理,變成了有即時性、且代表性的管理方針,使得企業營運能夠更有效率的運行,因此IIoT越來越蓬勃。
儘管IIoT帶來大的效益,它卻存在著一些阻礙發展的問題:擴展性、安全性、使用性。

擴展性、使用性:

由於多數產業的機器、資訊系統因長年使用,所以當新的技術與設備加入原有的體系時,就容易出現新舊系統無法順利串接。此外,IoT是IIoT發展的基礎,但因IoT本身就缺乏共同標準、協定,許多主要技術之間無法相容的情況,影響了整個IIoT的發展腳步,主要技術包括數據處理、工業設備、網路基礎設施、感測器技術以及數據管理軟體方案,需要各界如半導體、軟體、硬體、網路、雲端服務等企業一同研討IIoT應用的標準。
工業網路聯盟(Industrial Internet Consortium, IIC)正是由此而生的開放會員組織,在2014年AT&T、思科(Cisco)、General Electric(GE)、IBM和英特爾(Intel)共同創立,目前已有228名成員,期望可以確認產業要求後,共同建立具有互通性的物聯網的標準,讓各環境都可以使用,加速IIoT、IoT應用。


上一篇
應用層-智慧化服務案例
下一篇
IIoT的安全問題
系列文
物聯網基本概論&智能家居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