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8
0
自我挑戰組

每天都要進步一點系列 第 18

自我省思也是進步的一部分

  • 分享至 

  • xImage
  •  

某天,正在打鐵人賽的文章的時候,通常會想放個音樂,打開了 youtube 後,看到了一個影片標題有點吸引我,點了進去發現時數很長,我就決定邊打鐵人賽的文章,邊聽講者分享的內容。

聽完覺得說得非常之好,又擔心自己分心邊打文章邊聽,會漏掉些什麼,於是我就這樣聽了兩遍,覺得很想分享給大家,又為了寫一下重點摘要和心得,我看了超多次。

影片在此:
Yes

看點ㄧ:賴佩霞快樂自在的秘訣!想從煩惱中跳脫出來,就要......
看點二:什麼!能解決問題的地方居然不是腦?,__才是解決的關鍵!
看點三:命運的好壞不是注定?!腦袋創造思維,思維創造語言!

我非常喜歡他的演說,最近有時候會開始意識到,在日常生活中,不管是自己還是朋友,常常都是充滿著負面和抱怨。有時候聽太久的抱怨,收到太多的垃圾,會把自己也搞得很負面,覺得人森很難。最近開始意識到自己聽到負面抱怨的時候,精神上會默默地先抽離,如果還是不停的跳針繼續抱怨的話,就會開始想制止別人。

自己身上當然也會有很多情緒,看完影片之後自省,也覺得自己有時候在和朋友分享近況的時候,有時候也會很不自覺在抱怨和倒垃圾,或者是忽然陷入一個很負面的情緒中,抽不出身。

我從來沒有思考過,自己有沒有在經營自己的幸福快樂,這讓我反思非常久,為什麼要想那些,明知道於事無補、對自己是有害的,卻一直放不下的事呢?原來是因為腦袋的機制是喜歡咀嚼問題,喜歡製造問題、再解決問題,腦袋對快樂沒有興趣,他喜歡追求問題。而解法是必須回歸到心,因為心喜歡和平、喜歡連結。
年輕的我們喜歡一直運用腦袋,追求知識和生產力。但大多數的我們過的不是那麼快樂,原來是因為需要回歸到心,要使用腦袋而不是被腦袋使用,我們要可以分辨出這樣的思維模式,是不是為自己帶來了困擾。

我的心得重點整理:

  • 我們要學會用心,當心靜下來之後,應該要用心享受當下,經營自己的幸福快樂,在生命當下萃取到幸福的元素。
  • 思維頭腦創造思維,而語言創造命運,命運就是我們說出來的,所以語言和思維都是我們需要掌控的。
  • 我們察覺到自己的念頭,對自己一點幫助都沒有的時候,就該讓自己放下,讓緊繃的自己放鬆。
  • 對於生命中的各種人事物,我們可以聚焦在別人的優點,看的世界就會變美,當自己注意的是優點的時候,心情會很美,當在這種狀態下,和別人交流的時候,散發出的也會是正向的能量。
  • 找到自己的心甘情願的時候,就不會有那麼多的不甘心和抱怨,人生就會更舒暢~

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經營自己的幸福快樂!


上一篇
截圖編輯工具分享 - picpick
下一篇
專案日常
系列文
每天都要進步一點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