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7
0
自我挑戰組

每天都要進步一點系列 第 27

工程師到底差在哪?

  • 分享至 

  • xImage
  •  

好的,今天來以我自己的理解,用白話文的方式解說一下程式語言和工程師到底在幹嘛。

資訊學院大概就等於我們的管理學院,資訊學院裡面分了資管、資工之類的科系,這些東西就大約等於我們的財金、企管。

工程師有很多種,其實就是同一個職稱,但是做不一樣的事情,就像是我們也許做不一樣的事情,但職稱都是 OO 管理師/ XX 專員 / 資深專員 / 主任等等。

那都叫做工程師的話,不一樣的地方到底在哪裡?

一間公司裡面大家會需要電腦、網路,就會需要有人設定電腦和網路,通常稱為網管工程師,比較常聽到的簡稱是 MIS。
當公司人數越來越多,資料越來越多,需要保護這些資料的時候就會有資安工程師,要確保資訊安全,例如個資。
資料越來越多的時候也會需要有地方可以存放這些資料,就會有資料庫,需要管理這些資料的進出、備份,這時候就會需要資料庫工程師
如果公司要使用系統,需要工程師自己開發的話,就會需要 RD: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算是大家印象中那種,整天需要面對電腦寫 code 的工程師。
RD 比較屬於後端工程師,透過前端工程師了解需求和介面之後,根據前端工程師提供的資料,開發 user 所需要的系統。
如果公司要做一個 app ,就會有 app 軟體工程師,app 要用在手機上就會分為 android、ios 的系統,就會分成 ios/android 的工程師。

簡單說就是依照功能,做不同的事情,但都稱為工程師。


上一篇
財金?科技?工程師?
下一篇
程式語言?
系列文
每天都要進步一點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