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1
自我挑戰組

每天都要進步一點系列 第 26

財金?科技?工程師?

  • 分享至 

  • xImage
  •  

由於科系背景是財金系,周遭的朋友們也大多都是走銀行居多,對於我跨了一隻腳在 IT 這件事,一開始表示很不明白,我為什麼念了四年不走財金相關,反而一直不務正業。

我也到銀行實習過,但傳統的銀行業真的不是我喜歡的氛圍。我想要尋找的是一直有變化、一直有新技術之後,可以做出創新,最好可以實際應用在生活上,讓生活過得更方便美好的事情,做一些可以幫助到人的事情,會讓我覺得很有活力。

到現在進入社會一陣子之後,朋友們發現工程師好像薪水很不錯,程式語言很夯,也想要學些對未來會有幫助的程式語言,但一直霧裡看花。不明白工程師為什麼分那麼多種,到底每種工程師都在做什麼?用哪一種程式語言?要怎麼做?在做什麼功能?要有什麼門檻?

想起當年的我,也是一直傻傻爬文,看了一大堆以英文為名,不知道幹嘛用的程式語言,就算花了一堆時間看老半天,還是一頭霧水,以為當工程師的門檻,就是要把全部種類的程式語言學會,把自己嚇得半死。

到後來工程師朋友給了意見是,先學會一種,會了之後再學其他的程式語言,就會相對類似、比較輕鬆上手了。
毫無背景的我,一直思考要學什麼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用,就是趕快可以學會。爬文之後發現最不用寫很完整的程式語言,應該就是 python 了,於是我在 codecademy 上自學,學了一陣子之後遇到嚴重卡關,加上當時工作上其實用不到,就逐漸放棄了。

於是我決定來以我自己的理解,用白話文的方式解說一下程式語言和工程師到底在幹嘛,描述給我的朋友們,內容我們下回見。


上一篇
國慶雙十節!
下一篇
工程師到底差在哪?
系列文
每天都要進步一點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