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4
0
Google Developers Machine Learning

Google Developers Machine Learning 學習系列 第 24

【Day 24】Launching into Machine Learning(Introduction to Practical ML-5)

  • 分享至 

  • xImage
  •  

前言

先講kernel method,Neural Network之後再講。

主題

為什麼要先講kernel method呢?因為,從Perceptron講到SVM和Kernel關聯性很高,也有很多角度可以切入。

Kernel Method

從前面Perceptron來延伸兩項問題:

  1. 最佳解是否唯一?
    從下圖來看,我們可以發現想把資料分成兩部分,可以有無限多種的直線成立。
    那這些解之中哪條才是最好的呢?要如何才能得到最好的解呢?
    從機器學習的目的來看,我們會希望得到的模型能夠對未知的資料進行預測。因此,假設未知的資料理論上也會跟附近的已知資料是相同的Label,那麼考慮一條與兩邊資料距離最遠的線,或許能夠在對未知資料的預測上,取得不錯的成果。而這就是SVM(Support Vector Machine)的簡單概念。
    要如何確保距離會是最大呢?這邊的推導牽涉到線性規劃LP(Linear Programming)的方法。簡單給大方向,可以從國高中學過,點到線段、點到平面距離的公式去切入。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25/20120188LEKb0n4JCg.png

  2. 如果不是線性可分該怎麼辦?
    此問題最簡單而暴力的解法,就是把資料投影到更高的維度中,想辦法讓這些資料在高維度的空間中是能夠線性可分的。然而,這樣產生出另一項問題,該怎麼找出"把資料投影到高維度的合適函數"?找出此項函數反而變成case by case更麻煩的工作。
    所幸,後來從dual problem中,發現投影到高維度後,資料間會再取內積進行運算。因此,事實上只要確保高維度中資料之間向量內積的關係就好了,透過公式的推導得到利用Kernel function,取代先將資料投影到高維度再進行內積的過程,而是直接使用原始資料通過Kernel,就能獲得資料間在高維度中向量內積的關係,再以此去找出合適的線性分類函數。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25/20120188CPfi75ETvW.png


上一篇
【Day 23】Launching into Machine Learning(Introduction to Practical ML-4)
下一篇
【Day 25】Launching into Machine Learning(Introduction to Practical ML-6)
系列文
Google Developers Machine Learning 學習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