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0
Google Developers Machine Learning

Python + 機器學習/深度學習小筆記系列 第 26

[Day - 26]Python+AI從入門到精通(Python基礎編程-列表)

  • 分享至 

  • xImage
  •  
  1. 什麼是列表
    列表是python中最基本的一種數據結構

列表由一系列按特定順序排列的元素組成,開發者可以創建包含字母、數字的列表,也可以將任何元素加入列表中,元素之間可以沒有任何關係。

列表中的每個元素都被分配了一個數字,這個數字表示這個元素在列表中的位置或者索引(index),索引從0開始。

在python程序中,用中括號"[]"表示列表,病用逗號來分隔其中的元素。

  1. 創建列表

  2. 訪問列表
    因為列表是一個有序集合,所以要訪問列表中的任何元素,只需要將該元素的位置或者索引告訴python即可。

要訪問列表元素,可以指出列表的名稱,再指出元素的索引,並將其放在方括號內。

  1. 使用列表中的值
    在python中,可以像使用其他變量一樣使用列表中的各個值。

上一篇
[Day - 25]Python+AI從入門到精通(Python基礎編程-字符串)
下一篇
[Day - 27]Python+AI從入門到精通(Python基礎編程-Tuple元組)
系列文
Python + 機器學習/深度學習小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