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7
0
Google Developers Machine Learning

Python + 機器學習/深度學習小筆記系列 第 27

[Day - 27]Python+AI從入門到精通(Python基礎編程-Tuple元組)

在python程序中,可以將元組看做一種特殊的列表。唯一與列表不同的是,元組內的數據元素不能發生改變。不但不能改變其中的數據項,而且也不能添加和刪除數據項。
當開發者需要創建一組不可改變的數據時,通常會把這些數據放到一個元組中。

元組 英文又稱為 Tuple

  1. 創建並訪問tuple
    在python程序中,元組是以小括號"()"將數據元素括起來,各個元素之間用逗號","隔開。
    可以創建空元組。
    當tuple中只有一個元素時,需要在元素後面添加逗號。

  2. 刪除tuple
    雖然不允許刪除一個tuple中的元素值,但是可以用del語句來刪除整個tuple

  3. tuple的索引和切片

  4. 使用內制方法操作tuple
    a) len():計算tuple元素的個數
    b) max():返回tuple中元素的最大值
    c) min():返回元組中元素的最小值


上一篇
[Day - 26]Python+AI從入門到精通(Python基礎編程-列表)
下一篇
[Day - 28]Python+AI從入門到精通(Python基礎編程-輸入輸出)
系列文
Python + 機器學習/深度學習小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