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4
1
Modern Web

用Python開發的網頁不能放到Github上?Lektor說可以!!系列 第 14

404自己做,美到人人想犯錯

我說的是你們不是我!抱歉我的美學不太能見人,但是看完這篇,你就可以做出美到讓人想犯錯,只為求一見的404頁面XD。

設定url_style

首先在.lektorproject檔案中設定url_style為絕對路徑absolute,這樣網址在導向到404的時候才不會出現錯誤的路徑而看不到404畫面。所以.lektorproject在沒有其他設定的時候會長這個樣子:

.lektorproject

[project]
name = LektorTest
url_style = absolute

建立404頁面的連線

要想網站可以連到404畫面,須先設定contents.lr建立連線:

因為預設的model是page.ini,如果沒有特別設定404的model的話,建議將model指向none。

404.html/contens.lr

_model: none
---
_template: 404.html

接著只要在template中建立404.html頁面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簡單?!!以下為建立簡單404.html參考,你可以考慮沿用layout的版面,或是直接做一個新的頁面。

404.html

{% extends "layout.html" %}
{% block title %}404 page{% endblock %}
{% block body %}
This is 404 error page.
{% endblock %}

如此一來404畫面就可以順利出現,來犯個錯吧!

image-20190929024958223

伺服器設定

若你要將網頁掛在伺服器上,以下有幾個常見的伺服器設定方式可以做參考:

Apache

若Apache伺服器有開放.htaccess功能,可以在assets資料夾裡加入.htaccess並輸入下列文字,讓伺服器找到404.html位置。

ErrorDocument 404 /404.html

nginx

在nginx config 檔案中,server項目裡加上:

error_page 404 /404.html;

Lighttpd

server.error-handler-404 = "/404.html"

團隊系列文

CSScoke - 金魚都能懂的這個網頁畫面怎麼切 - 金魚都能懂了你還怕學不會嗎
King Tzeng - IoT沒那麼難!新手用JavaScript入門做自己的玩具~
Hina Hina - 陣列大亂鬥
阿斬 - Python 程式交易 30 天新手入門
Clarence - LINE bot 好好玩 30 天玩轉 LINE API
塔塔默 - 用Python開發的網頁不能放到Github上?Lektor說可以!!
Vita Ora - 好 Js 不學嗎 !? JavaScript 入門中的入門。


上一篇
加入他,讓你的靜態網頁互動起來!!!
下一篇
想怎麼排,就怎麼排!
系列文
用Python開發的網頁不能放到Github上?Lektor說可以!!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