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1
0
自我挑戰組

AI & Data系列 第 21

AI & Data 第二十一天 自動駕駛(2)

今天要介紹的是昨天說的自動駕駛AI的介紹,那麼就不多說廢話,直接上內容。

自動駕駛汽車為一種運輸動力的無人地面載具,其不需要人類操作即能感測其環境及導航。完全的自動駕駛汽車仍未全面商用化,大多數均為原型機及展示系統,部份可靠技術才下放至量產車型,逐漸成為現實。
自動駕駛汽車能以雷達、光學雷達、GPS及電腦視覺等技術感測其環境。先進的控制系統能將感測資料轉換成適當的導航道路,以及障礙與相關標誌。

以上內容節自https://zh.wikipedia.org/zh-tw/自動駕駛汽車

簡評:
雖然自動駕駛有好處但是也有壞處,例如如果被入侵修正軟體或是有心人士利用其來進行恐怖攻擊,這也是很多商用AI必須面臨的,如何應對安全問題甚至是突發狀況的處理,不過自動駕駛卻能創造更好的理想狀況,即使今天所有乘客都喝醉了,只要有人設定好車子,大家都能安全回到家裡,就不會有酒駕的問題,所以只要有做好意外的防範的話,我還是挺希望能夠早點見到到處都是自動車的時代的。


上一篇
AI & Data 第二十天 自動駕駛(1)
下一篇
AI & Data 第二十二天 氣象模型ai
系列文
AI & Data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