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自我挑戰組

AI 人工智慧系列 第 12

AI 人工智慧入侵NBA(下)

AI驅動的NBA
無論是大數據還是其他科技,整個NBA擁抱技術的態度都非常積極。各球隊為了提高球隊表現與商業化,大量引進與使用人工智慧。目前NBA的官方數據技術合作方除了STATS公司外,還包括運動科技公司Second Spectrum。此公司利用一種時空模式識別的技術,可以識別球員在場上執行的戰術特徵,像是:擋拆、雙黨掩護等,通過此技術再結合球員的其他數據,這讓預測球場上「因為實施某種技戰術而產生固定的結果」變成可能。
除了SportVu的智能射像鏡頭,還結合了智慧穿戴裝置,可以監測球員的運動狀態、生理訊息、肌肉活動等,不但可以協助維持球員健康,還可以預防傷病。
AI對籃球賽事上幫助甚多,數據分析很多都比人來的有效率,未來人工智慧也很可能取代教練的職位,不過NBA也越來越商業化了。
參考資料:https://kknews.cc/sports/2x2omj9.html


上一篇
AI 人工智慧入侵NBA(中)
下一篇
AI 辨識手語
系列文
AI 人工智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