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0
自我挑戰組

AI 人工智慧系列 第 26

AI 電影:機器管家

機器管家是我前陣子看的一部電影,講述一個機器人作為一個家庭的管家,與家庭的互動、發生的故事,並產生想變成人的念頭,與人類相愛,且最後成為人的故事。
在電影裡,他雖是機器人,但他有非凡的能力,有積蓄有不會變老的身體,具有與其他機器人沒有的思維和情感,渴望自由、追尋尊嚴,也有愛人的能力。可他寧為人而死,也不願做機器人而生。為了自己人的身分受到承認,他站上國際法庭受審兩次,兩次都一樣是為了想要身為人的尊嚴。
這部電影圍繞在一個我是人還是機器人的主題架構中,哲學理論的思考衝突在裡面呈現。我們可以去反思的問題是:人為甚麼生而為人?作為人,我們追求的又是甚麼?愛情、自由與親情之類的一切情感,是只有人類享有的特權嗎?

參考資料:https://erickaa.pixnet.net/blog/post/6781736


上一篇
AI 醫療應用(下)
下一篇
AI 帶來的問題(上)
系列文
AI 人工智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