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0
0

上一篇的舉例讓人對智慧家電有些為之卻步,正是因為缺乏整合系統才會出現這樣的結果,那該怎解決這個問題?哪家廠商願意主動承擔開發成本與風險呢?
以台灣的現況來說,把廠商分為兩個類型
1.物聯網巨頭
小米、阿里巴巴、騰訊、京東等企業大陸的地位,就如同
美國的Apple、Google、Amazon,這些企業都有足夠的用戶數以及資源,如此豐厚的實力才足以吸引這個生態系的廠商加入、合作。
2.在地大電信商
電信商包含電信業者及無線電視業者。和第一點相同,他們同樣有許多的用戶且網路方面累積了極大的優勢。韓國即是利用電信商打入智能家庭市場的最佳案例,在推出智慧家電前,就早已建立好線上平台,只要產品一推出便可以串流各項服務,像是家庭影音、安全系統、家電等,讓消費者能盡情體驗智慧生活。

期望未來台灣的企業像是中華電信、華碩、凱擘、遠傳等能夠共同攜手合作,打破用戶體驗碎片化的問題,一起享受智慧家庭創造出的便利生活。

參考資料:
林佑祺。智慧家庭進入主流市場的困境。2018年8月15日。https://makerpro.cc/2018/08/smart-family-dilemma-part-one/。


上一篇
智慧家庭1
下一篇
智慧家庭3-該如何挑選呢?
系列文
物聯網基本概論&智能家居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