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尼采曾說過:沒有音樂,生活將是一種錯誤。我們的生活離不開音樂,不論是在通勤時、閒暇時又或是在運動時,音樂都陪伴著我們。kkbox是很有名的播放音樂的APP,裡面很多功能結合人工智慧,讓使用者覺得更便利。
1.kkbox找音樂
音樂辨識功能是透過分析音樂的樂譜,找到音頻指紋的數位特徵,在雲端建構的巨量音頻指紋庫將使用者錄好的聲音片段發到伺服器,伺服器用相同的算法提取音頻指紋,透過搜尋的技術比對相似特徵的音樂。
還有另一個是哼唱辨識,是一種基於音樂旋律的音樂檢索方式,採具有容錯性的辨識法,從歌曲旋律庫中找音樂。
2.建議歌單
站內曲風情境"愛運動"歌單,從慢跑、健身到瑜珈都能找到合適的音樂,研究中心更透過AI技術分析龐大的音樂曲庫資料篩選及分類,再請編輯部針對音樂品味與歌曲調性的審核,各個語言的歌曲以不同快慢的 BPM 區隔,分為快走區間、暖身區間、燃脂區間、有氧區間、馬拉松配速區間以及無氧區間。讓音樂不僅有陪伴的作用,還可提升運動效率。
參考資料:https://www.kkbox.com/about/zh-tw/news/detail/2208
https://technews.tw/2018/04/23/kkbox-ai-bpm/


上一篇
AI 辨識手語
下一篇
AI - Alphago
系列文
AI 人工智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