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1
自我挑戰組

AI 人工智慧系列 第 17

AI Strong&Weak

上一篇講到的Alphago,不但影響圍棋的發展,也讓很多人開始思考人工智慧對人類未來的影響,而他只被稱為弱AI。
強AI與弱AI怎麼分呢?

弱A.I.是人工模擬智慧,主張機器只能模擬人類具有思維的行為表現,而不是真的懂得思考。就好比剪刀刀子一樣,是一種可以讓生活更便利的工具。像是數學演算、邏輯推理、自動導航、下棋、甚至包刮醫學診斷、經濟分析等。現在先進的工業機器人或專家系統,都只屬於弱AI的部分而已。
強A.I.是指人工思考智慧,大膽假設電腦能具有與人相同程度的思考能力,有人類的意識和心智,甚至擁有超越人類智慧的水平。

而目前的科學與技術來講還未發展出真正的強人工智慧,主要還是開發弱人工智慧,因為我們至今還是不了解人的意識是如何去產生的,所以要做到擁有人類意識的機器,仍有難度。
參考資料:https://blog.xuite.net/metafun/life/79072759-Strong+A.I.+%E8%88%87+Weak+A.I.


上一篇
AI - Alphago(1)
下一篇
AI 聊天機器人
系列文
AI 人工智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