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8
0
自我挑戰組

物聯網應用系列 第 28

[028] ARDUINO IDE簡介

  • 分享至 

  • xImage
  •  

倒數計時器:残り2日!!!!!!!!!

今天來講arduino的開發環境,Arduino IDE的簡單介紹。
arduino IDE整體十分簡潔,就只有一個輸入的視窗,及上面的選項欄(如下圖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1013/201210478tnebYZPMu.png)。

在輸入視窗內會分為setup()區和loop()區,前者用於註冊個元件的腳位、參數,設定無線連接等和實體層對接的東西;而主要的程式則放在loop區做循環。
arduino在開發時是採用和C與C++相仿的程式語言進行編輯,基本上只要有學過C系列語言或java的在loop區都可以無痛上手。

上面選項欄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工具那個地方,在更換主板時會很常使用到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1013/20121047whrEloJm6q.png
例如我現在點開的開發版選項就是在換板時要去更動的地方,如果找不到自己的板,就要去開發板管理員那邊進行手動新增。
ps:c.後面是我之前做智能溫室的demo程式


上一篇
[027] 物聯網動手做
下一篇
[029] ARDUINO 資源
系列文
物聯網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