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8
1
IoT

制霸IoT 30Day!系列 第 30

Day 30總結

心得

物聯網(IoT)雖然近年有不錯成長,但是卻沒有很好的應用導致遲滯!
關於因該有幾樣因由:

  1. 資料無用: 物聯網(IoT)裝置成長,資料成長客戶也配置大量佈署了物聯網(IoT)裝置與控制中心。But!但是這謝常長得資料卻沒有有效利用,因為光靠人去針對巨量資料做應用可以說是九牛一毛。
  2. 裝置無法通用: 投資物聯網(IoT)裝置過於封閉 a 廠牌裝置並不適用於 b 廠牌裝置。
  3. 封閉系統: 大多數廠商開發產品平台並沒有提供良好的串接服務可以客制運用自己產生的資料,也無法串結其他廠商的是設備裝置。
  4. 服務綁定: 因為上述關係所以你也無法轉換平台廠商,必須從裝置硬體到平台全部一起置換。
  5. 供應商選邊站: 像是如果我的智慧家庭產品必須選擇提供支援 Alexa 還是 Google 服務,必須是大廠才有餘力去全面開發支援大多數的服務。
  6. 價格較一般產品昂貴: 物聯網(IoT)裝置產品成本較高,且有固定的時間成本大多數無法提供較長的服務保證。

最後 iThome 30Day 鐵人賽總算完成!(我個人認為)昨天沒有按下發文就跑去洗澡導致超過時間。感謝老婆體諒與各位親朋好友支持~ 謝謝大家!

Blog 同步刊登


上一篇
Day 29 AIoT介紹
系列文
制霸IoT 30Day!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阿展展展
iT邦好手 1 級 ‧ 2020-02-11 05:51:02

太可惜啦!!
明年再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