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2
Software Development

從零開始土炮MQ系列 第 30

番外、回顧三十天的小感想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其實,在還沒有開賽前,一直在想要利用這30天來自我挑戰的題目。

那時腦中有兩個方向,一個是演算法,另一個則是分散式系統。剛好去參加 DDD 的社群活動,聽到軟體主廚演講的「跟著 ActorModel 來一場與 DDD 的豔遇」。

讓決定最後挑戰以 Message Queue 為主題,用來學習分散式系統的知識。

隨著資料的收集與關連的 key word 越來越多,發現很多東西是沒有接觸過,或深入去研究的。

其實一開始的簡單規劃是,本機與分散式系統的部份,各五五分,並在最後一天,可以實作出一個簡易可運行的DEMO。

不過,資料越寫,就發現有很多部份以前沒有注意到的重點,一不小心,就超出預期。

而後半部,因為來不及吸收與轉化為自己的東西,寫出來的內容個人覺得相當空洞。但至少明白還有那些部份的資訊,必須好好加強自己,也是一大收獲。

三十天以迭代的方式,逐漸的演進服務架構。再次認知到,所有偉大的架構,都是基於不斷的業務需求演進而成。

所以,要如何將架構規劃的剛剛好就真的極度考驗開發人員的基本功底。

以後,勢必要不斷的強化基本功底,因為框架再推陳出新,也都是建立在某些基本功之上。

如此期許自己,也希望這系列的文章可以給有需要的人們幫上忙,那就太好了。

FloraMQ 還會持續寫下去,不為了什麼,就為了好玩。

謝謝大家的閱讀,依恩下台一鞠躬。


上一篇
十、分散式系統相關資源彙整
系列文
從零開始土炮MQ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Jack Lin
iT邦新手 5 級 ‧ 2019-10-17 01:17:06

這系列文讓我收貨良多!
後來沒寫Message Queue就是因為已經有你花了30天的篇幅在寫了哈哈
想說我只寫一個一兩篇還不如看你的XD

伊恩 iT邦新手 4 級 ‧ 2019-10-17 01:27:17 檢舉

這樣讓我受寵若驚,你的文章,才讓我收獲良多。
也謝謝你的系列好文,讓我學到了不少。感恩~

0

太刺激了XD,趕在最後一天的最後兩分鐘發出了 Day30

伊恩 iT邦新手 4 級 ‧ 2019-10-17 12:11:16 檢舉

真的很刺激啊. 你的主題看起來也很有趣,來拜讀一下

0
阿展展展
iT邦好手 1 級 ‧ 2020-01-29 08:44:03

好厲害!
恭喜完賽 /images/emoticon/emoticon64.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