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五張圖表區分商業分析師與資料科學家

如果你對大數據瞭解不足,可能會驚訝地發現數據科學家和商業分析師提供不同的結果。即便這種情況發生了,你也不會是唯一的一個,因為這兩種職業經常被混為一談。今天我們將呈現五張資訊圖,助你撥開資料科學的迷霧。

商業分析師和資料科學家都是使用資料的專家,但他們以不同的方式使用自己的專業知識,正如目前的就業前景所佐證的 — — 公司對商業分析師的需求遠高於對資料科學家的需求。

通常情況下,商業分析師因為他們在商科、人文學科的專業背景,擅長於在各種來源的資料中挖掘資訊,用以評估過去、現在和未來可能的經營業績。然後他們向企業使用者解釋那些結論,企業使用者需要商業分析師給出在那種狀況下最有效的分析模型和方法。

與此相反,資料科學家因為有電腦科學、數學和技術的強大學術背景,他們事實上通過使用統計程式開發了收集資料的框架,並通過建立及實施支援他們成果的演算法來應用資料。這些演算法有助於商業決策和資料管理,同時建立資料視覺化以幫助解釋收集到的資料。

要了解更多資料科學家和資料分析師之間的差異,請看下面的資訊圖,以確保你聘用合適的專業人士,以滿足你獨特的業務需求。

在大數據時代,分析處理複雜資訊會帶來改變世界的創新。為了理解這些資料,許多公司聘用包括商業分析師和資料科學家在內的許多專家。

他們是誰?

商業分析師
從結構化和非結構化的來源研究和提取有價值的資訊,解釋過去的、現在的和將來的經營業績,確定最佳分析模型和途徑,為商業使用者提供和解釋解決方案。
資料科學家
藉助統計程式設計,設計、開發和運用演算法來支援商業決策制定工具,管理海量資料,建立視覺化以幫助理解。

他們接受了什麼教育?

大部分商業分析師都有包括商科和人文學科在內的多種教育背景。與此同時,資料科學家則來具有電腦科學、數學及技術等教育背景。
商業分析師和資料科學家的具體教育情況及專業課程如表所示:


他們擁有什麼技能?

商業分析師和資料科學家都是運用資料輔助決策的專家。然而,他們是用不同的方式、利用相同或類似的工具來應用他們的技能。以下所列技能為該領域碩士應該具備的技能。

他們在哪裡工作?


當前就業前景和需求


閱讀原文:五張圖表區分商業分析師與資料科學家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