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自我挑戰組

從0開始-30天摸索laravel系列 第 1

DAY1 : laravel 閒聊

  • 分享至 

  • xImage
  •  

參加動機
之前寫PHP也有摸索過MVC架構,也略學過CI(CodeIgniter)的框架,對於laravel就好像看到正妹一樣,很養眼卻遲遲沒有下手。希望藉由這次的30天,逼迫懶惰的自己去學習laravel,但本篇真的就是新手村開始,採取邊學邊寫的方式進行,所以內容的見解/解讀有誤,就請大家見諒啦!

希望可以帶來一些分享
這一系列可能會比較多的是我"認為的"動機&為什麼,這是我再學習新東西的時候常常會思考的問題,一樣工具的出現應該是解決某些問題或者帶來便利。

覺得適合學laravel的人?
常常看到社群有很多剛接觸PHP的人就想摸索laravel,真心讓人佩服!
老實說,我感覺的laraval學習曲線並不友善,尤其如果是連PHP都不熟的人,直接摸索的話,很容易無法理解一個事情為什麼需要這樣做,尤其手冊上滿滿的專業知識,真的會讓人喪失鬥志,想起當時的前輩,也是建議我先去了解CI或者MVC是如何玩,才建議繼續往下走。
所以如果是剛學程式或者是CRUD、git..等都不熟的人,直接碰laravel也不是不行,只是要有玩隻狼或者暗黑靈魂的感覺,因此我個人的建議會是先買本PHP搭MySQL的書,RUN過一次才開始接觸Laravel,才能體會打怪的樂趣。

大綱
前面可能還是會簡單的介紹MVC、Git之類的,後續就會切入laravel囉~ GO GO GO

題外話:
這次能不能完賽,真的是看兒子臉色了…希望剛出生的兒子能不能不要每30秒gank老爸一次阿!!!


下一篇
DAY2 : 什麼是MVC?
系列文
從0開始-30天摸索laravel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