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2

因為工作上的需要,開始接觸了ScyllaDB。這是一套屬於NoSQL類型中Column-Oriented的database,也是我第一次使用並維護這類型的database。  

其原生是CassandraDB。CassandraDB本身是以Java開發的一套database,而Scylla則用C++加以改寫,改善了原本Cassandra因為JVM GC造成的效能問題。
   
從Scylla官方提供的數據可以看到不論是以相同規格的環境處理相同的資料量,或者用不同的機器數量處理相同的資料量,Scylla的表現都是輾壓Cassandra。所以選擇了Scylla來負責。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09/201132200lcWgxr2hx.png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09/20113220nyt7IgMlSo.png


在這30天的時間,我會從Scylla的基礎架構開始介紹,接著再介紹它與關聯性資料庫不同的的DataModel。
然後講解一下它提供的工具使用方式,與監控系統的架設和監控值的說明,最後再加上使用ScyllaDB以來的心得與踩雷經驗分享。


下一篇
Day2 從安裝開始
系列文
ScyllaDB實作紀錄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