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Modern Web

菜鳥網頁基礎系列 第 3

菜鳥網頁基礎 DAY3

我們前情提要一下,上一篇大概介紹一下 HTML5 的功能了解他是做甚麼的,接下來就要進入介紹到 CSS。

CSS 叫做階層式樣式表,它的功能就是幫助我們的網站變得更加好看,就像是蓋房子,我們 HTML 就是地基、外觀,地基、外觀打好之後我們就需要塗上水泥...等然後裝潢他,而我們的 CSS 他就是扮演一個這樣的角色。

CSS他不能單獨使用,他必須要搭配 HTML 一起使用,因為 CSS 他必須對應到 HTML 裡面的標籤,對應到了 CSS 他才會裝飾這個標籤內容的東西,像是你要對客廳的牆壁上色,你沒有牆壁的話就不能上色。

CSS 他可以讓我們調整任何東西的大小、顏色、粗細、對齊...包括我們說的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也是,所以 CSS 他的存在是非常重要的。

下一篇要介紹的是最後一個JS,甚麼是JS呢?


上一篇
菜鳥網頁基礎 DAY2
下一篇
菜鳥網頁基礎 DAY4
系列文
菜鳥網頁基礎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